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酒店大数据:南方城市更受欢迎,三亚价格最高
02-07 13:1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7日从携程获悉,春节酒店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前三天,广州成为了最热门的城市,北京、上海紧随其后。此外,杭州、厦门、成都、深圳、重庆、西安、南京、昆明、珠海、苏州、大理、哈尔滨、三亚的酒店预订量也排名前列,多数人选择了去南方避寒。 

QQ图片20190207131727.jpg

根据携程报告,上述城市的酒店订单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云南多个城市的酒店预订量增长明显,其中,大理酒店的订单量增长幅度最大,同比增幅约为110%;昆明的酒店也大受欢迎,同比增幅超过60%。此外,珠海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也超过了50%。 

从热门城市酒店预订的火爆程度来看,北京的酒店最为抢手,可订酒店占比在春节前三天均为34%左右;其次是厦门,约为35%。重庆的可预订酒店最多,可订率均超过了50%。 

酒店的选择方面,根据携程大数据,今年春节前三天的高低星酒店订单数量基本持平。不过,前往厦门的游客更倾向于选择低星酒店,占比超过了60%。 

价格方面,今年春节前三天,热门城市的酒店单间夜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价格最高的为三亚,酒店价格每晚约为2200元;价格最低的是昆明,酒店价格不足450元。此外,西安和重庆的酒店价格每晚约为500元。 

据了解,去年年末,携程首次披露了“机票火车票+酒店”频道。该频道将首次实现机酒景导车等旅游资源一键打包。主打“一起订更便宜”的理念,配合目的地榜单和游记攻略进行内容驱动消费者预订行为,为合作伙伴创造新的机遇。而这一功能的上线,也将为携程交通用户带去更加优惠的酒店预订价格。数据显示,通过该功能预订的订单,比分开预订平均优惠100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