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寒冬渐暖?长安汽车1月销量表现抢眼
02-06 10:2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刚过去不久的2018年被公认为“车市寒冬”之年。新年伊始,在春节前购车浪潮的助推下,多家车企1月销量出现不同程度增长。2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长安汽车1月销量取得了“开门红”,3款主力SUV均破2W+,表现十分抢眼。

长安汽车公布的2019年1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长安CS751月销量20760辆,环比增长19.4%;长安CS551月销量20334辆,环比增长24.8%;长安CS35(含CS35 PLUS)1月销量20073辆,环比增长41.8%。作为长安系资历最老的轿车之一,包括长安逸动、逸动DT、逸动XT以及逸动新能源车型的逸动系列表现也十分抢眼,1月销量14875辆,环比增长26.5%。

此前,重庆汽车商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重庆全年狭义乘用车销售情况,2018年1-12月累计销售48.79万,同比下降1.65%,环比增长38.25%,累计销量增减好于全国。其中,长安汽车2018年在重庆市场年销量同比增长了5.9%,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1.35%。而累计市场份额增量最大的为吉利汽车,同比增长45.9%,市场份额达到8.17%,长安福特与东风日产则有所下降。

对此,重庆汽车商业协会相关人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坡拉动当年同期翘尾明显,大重庆汽车保有量仍不及全国平均水平,区县汽车市场仍存刚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