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歌唱出浓浓年味儿,春节期间巴南木洞河街每天上万人涌入
02-07 16:19:25 来源:上游新闻

“快点,快点,河街的剧场开演了!”2月7日大年初三,巴南区木洞镇河街景区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除了传统的杂耍、游街等活动外,最受欢迎的便要数河街剧场的木洞山歌表演,一曲曲最接地气的山歌,不仅唱出了家乡的美丽变化,也为这个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让前来凑热闹的市民回忆起了儿时过年的味道。

QQ图片20190207161829.jpg

“吔咿吔,美丽的传说吔,话木洞哦喂……山歌一唱哎,响呀嘛响四方,歌唱木洞好地方哎……”一首《美丽传说话木洞》响彻剧场,木洞山歌的国家级传承人喻良华的出现,立马就吸引了剧场内所有观众的注意力,喻良华淳朴的乡音,响亮的山歌,虽然没有过多华丽辞藻的修饰,但接地气的本土腔调反而拉进了歌者与听众的距离,一时间,剧场内掌声四起。

在大家的要求下,喻良华又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船工号子》,简洁的词曲,轻快的节奏,让现场的观众也跟着一起哼唱起来。

“简直太有意思了,让我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得知春节期间河街有木洞山歌的演出,他一早就赶来了,就准备好好听一听小时候经常听过的山歌,朱先生说,现在很少有机会能随时听到唱木洞山歌,所以这几天都准备“泡”在河街了。

为了让剧场的表演更有生命力,在剧场的演出中,“互动”成为了一大亮点。木洞山歌传承人喻良华专门来到观众中,手把手地教大家唱山歌,整个剧场充满了浓郁的年味儿。

剧场里有山歌听,剧场外也是热闹非凡。

QQ图片20190207161835.jpg

河街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游客体会到儿时的春节氛围,在春节期间,河街剧场每天下午都有一场非遗节目展演,除此之外,剧场外,还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凡来到木洞河街的游客河街,均可以到剧场门口签到墙上留言,拍摄全家福,所有作品现场可拍摄、打印并展示,还可上传到上游新闻APP,参加评选活动。同时,喜欢动手制作蛋糕的小朋友还可以现场免费制作蛋糕。

QQ图片20190207161820.jpg

此外,节日期间,木洞河街还将上演旗袍秀、杂耍、舞龙、彩船、川剧变脸、茶技等传统民间文化盛宴,市民还可以在河街体验河灯祈福、老街寻宝、送春联等活动。据统计,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上万游客来到河街游玩,体验最地道的民俗文化春节。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通讯员 罗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