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返乡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
02-07 16:47:09 来源:上游新闻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从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中选聘30名大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让他们利用寒假返乡契机进行学生资助宣传。

att_1494264.jpg

寒假期间,各位宣传大使结合自身受助经历和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线上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向父老乡亲、学弟学妹详细阐述相关政策;线下现身说法,回到母校召开宣讲会、座谈会,发传单、挂标语、看视频,入村进户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家长一对一解读资助政策,讲述受助成长故事。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学生中更有感召力、示范性,他们更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对资助工作更有感情,是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可依靠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提升了宣传效果,丰富了学生践行社会责任的形式,培养了学生的知恩感恩之心。

att_1494265.jpg

商贸旅游系宣传大使孙先锋说,在本次活动中,他回到高中母校重庆市云阳县盘石中学,来到所在的村里宣传资助政策,走访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同学更深层次地讲解政策申请流程。通过他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学生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家长们也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孩子学习不辜负国家好政策。

会计系宣传大使刘湖蓉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切体会到社会实践的辛酸苦辣,有着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为做好宣传工作,我整理了大量资料,掌握了许多以前不曾熟悉的知识;我学会了面对不同的人应该怎么去交流、相处,从多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再次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机会参加本次活动,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会努力做得更好。”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