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急中生智给车牌“变脸”结果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02-07 16:05:0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94208_副本.jpg

春节期间,自驾游外出的市民不少,最让人烦恼的就是在外地交通违章了。跑运输的齐师傅也在为此事心烦,因为他的货车就被多次摄像处罚。“怎么才能少违章,多跑些业务呢?”齐师傅“急中生智”,竟然用刀片将车牌做了改动,企图躲避电子监控摄像的处罚。不过,齐师傅驾驶悬挂着刚“处理过”车牌的货车上路行驶,就被交巡警逮了个正着。整个春节都要在拘留所里度过。

2月1日晚间8点过,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保税港区大队民警在宏碁大道开展夜间春运检查,民警在对一辆红色货车检查时发现,前后的车牌前后竟然不一致,前面号牌是渝BXXSXX,后面却为BXX8XX。前后号牌除了第四位一个为“S”,一个为“8”以外,其他号码均一致。正当民警要询问货车驾驶员时,该驾驶员却拔腿逃跑,民警疾步奔跑,拦截并控制住了他。

经调查,货车驾驶员姓齐,在过去的2018年里,齐师傅因为多次违反交通规则,被交通监控摄像,受到记分、罚款处罚。今年刚开始一个月,齐师傅看到驾驶证在一个周期内几乎被处罚完了,心里开始犯愁。“而且春节期间也要跑业务,这样下去的话不行,得想办法……”

为了在春节期间多跑业务,少违章,齐师傅动起了歪脑筋,他突发奇想,决定自己动手,改变货车车牌,以躲避电子监控。齐师傅找了一把锋利的小刀,将货车前部车牌的字母S用刀刮成一个数字8的形状,然后把原来的油漆刷旧刷模糊,远看根本看不出来车牌被改动过。

本来,齐师傅想把前后车牌的S都改成8字,可他担心会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于是,干脆只改了前车牌,后车牌没有改动,因此出现前后车牌不一致。齐师傅认为,自己跑货运,一般都是夜间出行,夜间光线不好,出行注意躲避交巡警,这样就不再需要不用担心被摄像记分和罚款了。本以为可以蒙混过关的。谁知,齐师傅的严重违法行为还是被交巡警查获了。

民警对齐师傅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和第十六条第三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对齐某处以记12分、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同时,收缴了改造变造的号牌。

交巡警提示:各位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心存侥幸,使用伪造、变更车牌,不然等待自己的将是严重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