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这是历年来阳光最盛的2月初 但雨雪已在来的路上
02-07 17:19:28 来源:上游新闻

7日,阳光集中在西部地区挥洒。截至下午3点,重庆西部各地气温统统达到了18℃以上。其中,荣昌、永川、潼南、江津、璧山、铜梁的气温站上20℃平台。最暖江津达到21.5℃,成为今年以来最高气温。

来自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受2月以来暖阳频繁到访影响,2月1日至昨日,重庆主城累计日照时数已经达到了25.6小时,创下了历年同期最大值,相较于历年同期4.5小时,今年主城的市民可是多晒了近5倍的太阳。

气温方面,2月1日至6日,主城最高气温平均值达到了16℃,也是创下了历年同期第4高值。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8日,全市各地将迎来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9日,全市各地阴雨天气持续,高海拔地区或还将迎来雨夹雪或小雪天气。随着雨雪天气到来,8日开始,全市各地气温将逐日下滑,预计到9日,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3℃。

专家提醒,由于明后雨雪天气到来,气温逐日下滑,市民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西部偏西、东北部偏北及中东部偏南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西部地区多云到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7~17℃,主城区:多云转阴天,11~16℃。 

8日夜间到9日白天,西部、东南部及中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4~14℃,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9~13℃。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3~12℃; 主城区:间断小雨,8~11℃。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