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的哥抖音挑衅交通执法续:违法已遭严惩,部分言论不实
02-07 16:22:1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94224_副本.jpg

att_1494223_副本.jpg

2月7日下午,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通报了此前报道的“的哥抖音挑衅交通执法”事件最新进展。

通报称,的哥和出租车公司都因为相应的违法行为接受了处罚,的哥通过抖音发表的“交通执法春节期间不上班”、“每天损失三百多元”等言论不实。

通报称:

2019年2月5日22:55,交通执法96096热线接到乘客投诉重庆黄埔实业有限公司渝B75T95驾驶员,乘客称:他从北碚碚南达到双碑,告知驾驶员去向后,驾驶员说因为过年让乘客多加点钱,乘客不愿意,行驶了100多米,乘客要求下车。

随后,该驾驶员连续4次拨打96096热线咨询其是否被投诉,认为交通执法部门应当立即将情况调查处理结果告知他。

2月6日,该驾驶员通过数条抖音视频陈述其让乘客在打表金额基础上加车费的事实,并向交通执法部门发泄不满情绪。投诉服务中心得知该情况后,立即通知该车驾驶员驾驶该车辆接受调查。

经查,该驾驶员自2月4日起,以“过年过节”为由让乘客在打表计价的基础上多付费的违法事实成立。

该驾驶员在抖音视频和接受调查时都认为自己可以告诉乘客多加钱,乘客自愿给。称:“过年过节的,哪个部门都有加班费”。在接收调查期间,驾驶员还通过抖音视频、朋友圈发布有关交通执法工作的不实言论。

在此,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通过媒体做以下说明:

1、 被投诉驾驶员廖某议价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其在春节和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期间,让乘客在打表计价的基础上多付费的违法行为违反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第一项规定,严重侵害了乘客合法权益,亦严重损害了重庆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和驾驶员群体形象,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 交通执法部门24小时,365天都有人在岗履职,春节期间,96096交通执法热线、失物招领中心照常上班,各辖区大队和投诉服务中心都安排有执法力量值守,也有24小时值班人员和备勤人员,保障主城区交通运输秩序平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诉求和权益。

3、 目前,交通执法部门因调查取证需要,已对该车辆调取车载录音和GPS轨迹,没有对该车做出停运处罚决定。该驾驶员所说的交通执法部门对车辆进行停运处罚,对其造成每天三百多元损失属于虚假不实言论。该车除因驾驶员廖某做出议价违法行为外,是否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调查取证后判定,最终认定结果以行政处罚决定书为准。即使对该车存在停运处罚的违法行为,停运处罚的法律责任也是由车辆所属公司履行,与驾驶员无关。

4、 驾驶员廖某,虽然有从业资格证,但其未办理公司入职手续,不是重庆黄埔实业有限公司驾驶员。经查,其驾驶渝B75T95出租车的行为,由该车入职驾驶员私自聘用所致,重庆黄埔实业有限公司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对入职驾驶员违规行为的处理不属于交通执法部门监管处罚范畴。交通执法部门对该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失察失管情况,在调查核实后,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