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部长们的跨年夜
02-05 10:46:10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刚刚过去的大年三十,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然而,在千千万万个小家喜庆过年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坚守岗位的身影。

长安街知事发现,对很多领导干部来说,除夕这样的节日,更是他们加班之时。

杨传堂带班值守,视频连线各地一线

春节是交通部门加班加点的关键时刻,除夕当天,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就在交通部机关带班值守。

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杨传堂视频连线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海南海事局、苏鲁G3京台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琼州海峡值守待命专业救助船舶“南海救118”轮、成雅高速公路新津服务区,询问春运服务保障情况汇报。

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圆满完成春运任务意义重大。要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由于工作职责的特殊性,每逢重大节日或者重大活动,公安干警们都要严阵以待,保障公共安全。新春佳节,更是离不开执勤人员们的辛勤付出。

除夕当天,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就来到黑龙江看望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许甘露现场查看便民利民“放管服”举措落实情况,勉励执勤民警勇于奉献、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除了重要的国务院部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们的除夕夜同样忙碌。

在菜市场,蔡奇给86岁的老人张淑兰拜年

节日的京城处处张灯结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挂念着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大年三十,他们走进菜市场、自来水厂和保洁中心,向坚守在市场供应、供水和环卫保障岗位的干部职工送去诚挚问候,并给大家拜年。

蔡奇强调,各级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好节”,值守尽责,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庙会等人流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防灾防火防事故,全力维护城市公共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稳有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陈吉宁慰问街头执勤民警

除夕之夜,市长陈吉宁又用五个多小时,来到医院、急救站、消防总队等地,连夜检查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的多个关键点位。

对于这两位来说,除夕夜加班早已是家常便饭。去年的除夕夜,他们同样是在加班当中度过。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的除夕也很特殊。去年十一假期,王东峰曾到石家庄棉三小区暗访检查,昨天,他又来到这里检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展。

王东峰、许勤在棉三小区看望老人

王东峰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说,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要着力解决这个实际问题,共同用双手创造美好家园。

“我给大家拜年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除夕来到开封市社会福利院,与老人孩子一起过节。王国生和大家一起包起饺子,他动情地对老人和孩子们说,除夕是亲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党就是你们的亲人,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

大年三十,上海市长途客运总站候车室内人头攒动,旅客们盼着回家团圆。上海市长应勇叮嘱工作人员“不能超载,务必注意安全”,并登上一辆长途大巴察看,向乘客送上新春祝福。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除夕来到省应急管理厅,看望慰问值班人员。他勉励大家,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牢记“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方针,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奋斗”一词。他说: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这句话,给在春节假期仍然奋斗在一线岗位的人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原标题:部长们的跨年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