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场特殊的点名仪式,将杨雪峰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02-07 15:21:12 来源:上游新闻

01_副本.png

“侯文强”“到!”“胡修峰”“到!”……当点“杨雪峰”名字的时候,全体同志齐声喊了声——“到”。2019年农历大年初三,是时代楷模杨雪峰牺牲一周年的日子。当天,在杨雪峰生前工作的地方,渝北区公安分局举行了一场简单肃穆的缅怀活动,40多名民警和群众代表参加现场缅怀活动。

“通过今天这场特殊的点名仪式,所有队员齐声帮杨雪峰答到,就是让英雄的精神更深入大家的内心,让大队民警人人都成为杨雪峰精神的践行者。” 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大队(杨雪峰大队)大队长黄长富说。

点名仪式完毕后,40余名参加仪式的民警代表集体向杨雪峰脱帽致哀。

杨雪峰生前所在单位的同事还在活动中回顾了与杨雪峰一起共事的点滴时光。大家共同表示,将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勤勉敬业,一心为公、亲民爱民,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告慰和纪念杨雪峰同志。

01.png

渝北区公安分局政委卢政回顾了杨雪峰同志的生平及突出贡献,指出分局党委全面持续深入开展向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一批又一批“杨雪峰式好民警”、“杨雪峰式科所队”不断涌现,铭记楷模功勋、传承楷模精神、延续楷模事业。

据介绍,渝北区公安分局各党支部开展宣讲学习活动230余场次,累计3400余人参加学习讨论。目前,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累计接待重庆市党政部门、公安机关和各级学校等参观团体165场、16700余人,教育基地二期工程“雪峰烈士园”也将于2019年3月建成开放。

杨雪峰,男,重庆市渝北区人。2018年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杨雪峰同志在执行春节交通安全保卫任务中,遭遇歹徒突然袭击,为避免伤及群众,他在腹部颈部多处被刺伤、血流不止的危急关头,毫不畏惧,与穷凶极恶的歹徒展开英勇搏斗,终因伤势过重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1岁。杨雪峰同志牺牲后,中央宣传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中央文明办追授他“中国好人”称号,人社部、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评定他为烈士,追授他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