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充满山城味道的街道:不仅有重庆历史的记忆,也有最美的风景
01-19 08:46:08 来源:重庆汇生活微信公众号

中山四路

1.webp.jpg

从上清寺走到大礼堂,中山四路的风景从不让人失望。

春夏的树影,秋冬的落叶,把复古民国风情衬托的十分文艺。

2.webp.jpg

重庆的陪都历史,给这里也增添了一份神秘,桂园、周公馆、戴公馆、张骧公馆、国民政府总统府等旧址都在这里,代言着重庆的前世今生。

3.webp.jpg

这里一直被称为是“最美的街道”,闲暇时感受一下人文历史气息非常不错。

4.webp.jpg

黄葛古道

5.webp.jpg

南岸区的黄葛古道有着800年历史,曾是历代川黔商贾的必经之地,被称为重庆的“丝绸之道”。

6.webp.jpg

如今这里已不再是为生计奔波喧嚣的道路,这条古道凭借着参天树木,吸引了不少游人登山健身。

7.webp.jpg

杨九路

8.webp.jpg

杨九路,一条记录了重庆百年工业发展的历史的路。

道路两旁的上千株黄葛树长得枝繁叶茂,像一道绿色屏障,成为杨九路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9.webp.jpg

行走在杨九路就如穿越一条“时空隧道”,看到的是掩映在树木之中的百来年整个重庆的工业变迁。

10.webp.jpg

原标题:充满山城味道的街道,不仅有重庆历史的记忆,也有最美的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