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40天,重庆机场预计迎送旅客535万
01-18 16:4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春运40天,重庆机场将起降航班3.6万架次,航班日高峰起降架次有望超过900架次;预计迎送旅客535万,旅客单日客流高峰将超过14万人,均创历史新高。

目前,重庆机场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全力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春运期间加班超过2000架次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重庆机场运力组织呈现“三多”特点。一是航班加班多。今年春运期间,国航、川航、重航、西部等18家航空公司共获批加班超过2000架次,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海口、三亚等热门方向。二是宽体客机多。春运期间,重庆机场B787、A330等宽体客机预计接近3000架次,平均每天超过70架次,比去年春运增长20%以上。三是新增过夜运力多。根据运力安排,预计春运期间重庆机场新增过夜运力13架。

国内航线方面,重庆机场将新开至宜春、信阳、日喀则、泸沽湖、澜沧、井冈山等国内航线,恢复重庆至北海航线,加密重庆至深圳、海口、三亚、腾冲、西双版纳等航线,重庆至黔江航线加密至每天3班。

国际航线方面,重庆机场新开至巴黎、多伦多、芝加哥、西雅图、波士顿、科伦坡、河内、胡志明、曼德勒等国际航线,加密重庆至伦敦、吉隆坡等航线,为市民春节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全面加强地面运力接驳

为确保地面交通运力充足,防止春运期间旅客滞留,提高空地联运便利度,重庆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采取措施,全面加强地面运力接驳。

据预测,春运期间,重庆机场长途汽车站出站人数将超过24.58万人次。重庆机场长途汽车站将加密泸州、宜宾、自贡等线路班次,并积极协调各大运输企业调配一定数量的大巴车作为春运应急运力。此外,在T2长途汽车站增加2个售票柜台,在T3长途汽车站增加 1个售票柜台,确保每个汽车站均有5个柜台同时售票。

此外,还加大航班进港高峰期间旅客离开机场的交通疏散力度。机场大巴车方面,严格机场大巴车开发班车,做到“有航班就有车”的保障要求。积极协调出租车公司,确保进港高峰期的出租车数量充足,方便旅客出行。

多措并举便捷旅客乘机

据悉,春运期间,重庆机场多项举措并用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乘机流程,切实保障春运旅客乘机需求。

乘机手续办理方面,市民除了在重庆机场出发大厅值机手续办理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外,还可以通过楼内自助值机系统、网上值机系统、微信值机、无纸化乘机等方式办理。此外,重庆机场面向公众推出的“重庆飞•畅逸行”服务,在T3航站楼出港的国内航班旅客,旅客均可以按需求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购买商旅服务产品,享受更加便捷、愉悦的航空服务。

服务方面,重庆机场启动了问讯、志愿者、电瓶车春运保障联动机制,开启了急特旅客绿色通道,推行了“轮椅旅客 一站式服务”“尊老畅行”“重庆行踪询”以及“行到家”行李寄送等服务。同时针对春运期间出游高峰,为团队旅客提供提前办理登机牌的服务。

便捷出行方面,为减少排队时间,有办理托运行李的旅客,建议可前往3J值机岛通过32台自助托运行李系统办理行李托运。托运行李时需注意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可作为手提行李携带登机;备用锂电池及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严禁托运。

温情提醒旅客乘机注意事项

春运期间,建议旅客留够充足时间及时办理乘机手续。重庆机场所有国内出港航班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截止时间仍为航班起飞前45分钟,建议旅客提前两个小时到达重庆机场,乘坐国际或地区航班的旅客建议预留更多的办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若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遗失的旅客,可前往T2航站楼国内出发6号门内、T3航站楼3D值机岛背后,利用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即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