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试驾宝骏530七座版,内饰高级空间霸道但也有槽点
01-18 16:2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受邀参加宝骏530七座版车型的试驾活动,途径拥堵的主城环线和平坦的高速路,穿过青山碧水到达了西岭雪山东麓的花水湾。由于本次分配到的宝骏530七座版是手动挡,许久没碰手动挡车系的我乖乖地坐到后排,认真“考察”后排空间及车辆的试乘感受。

图片1.png

先说说它的主打卖点之一:空间。

第一段试驾路程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就这样坐在车里的第二排丝毫没有“憋屈”的感觉,第二排腿部空间余量最大能够达到接近三拳的距离,而第三排腿部空间余量最大能够达到两拳的距离,基本达到了官方标准。虽然一般情况下第三排都被我们放了各种行李,但坐下两个人是完全没问题的。

image.png

还有就是第二排设置了座椅靠背一键翻折按钮,座椅翻折后可以自动锁定,进出第三排的操作方便、安全;第二排座垫底部还设置了隐藏式储物盒,提供了私密的储物空间;第三排座椅扶手处还提供了杯架和5V/2A的USB接口,乘客放置物品和为手机充电都十分方便。这些在使用和空间上的优化十分暖心,可以看出宝骏530七座版并没有因为座椅增加而忽视了舒适性。

由于一直坐在后排,我还认真研究了下关于座椅的搭配形式,宝骏530七座版确实有心了。新车第二排可以4/6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5/5比例放倒,第二、第三排还可以放倒后形成后排全平的空间。这样一来,宝骏530七座版的座椅实用性非常高,2座、3座、4座、5座、6座、7座都能安排!作为这样一款十万以下的七座车,性价比可谓王牌。

此次试乘的是1.5T+CVT豪华型,搭载宝骏全新一代1.5T发动机,内部代号N15T,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250N·m,相比上一代提升20N·m。而全新的CVT变速箱内部代号CTF25,由上汽集团与CVT鼻祖博世荷兰公司共同研发,由柳州上汽变速器柳东分公司生产,具有经济、运动、雪地、手自一体驾驶模式,其中手自一体模式可模拟8速。

image.png

平顺、安谧是我对它最真切的感受。这款车低扭表现出色,在起步时,松开刹车车辆便开始缓慢前进,轻踩油门后,在1000转左右能够感受到涡轮介入的推进感,从1600转开始能够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而随着速度的提升,驾驶者并不会感觉到变速箱的升档动作,这也证明了全新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优势。

车的确不错,但我也有些槽点必须得说。后排的安全带是咋回事呢….在拴系的过程中如果稍微用了一丢丢力,就会停滞不动了。然后再慢慢放回去一点,拉出来就会偶尔出现拉不动的情况。同车的媒体老师说,这说明人家安全意识高,用一点力都会被识别为紧急刹车。但是我个人认为,这降低了乘坐满意度。

image.png

总体而言,宝骏530七座版在空间、易用性、动力上,都交出了高分答卷。相信以其舒适空间、灵活多变、有力好开的特点,不仅会赢得更多对大空间有追求的购车人群的喜爱,还会吸引一部分MPV的消费者,因为SUV比起MPV来说在外观和实用性上来说,要更受人们欢迎。

image.png

新闻速递:宝骏530是宝骏品牌去年3月推出的一款紧凑级SUV,虽然之前只有五座版车型,但凭借高颜值、大空间和舒适的驾乘体验,上市以来保持着月均过万的销量表现。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宝骏官方近日推出了七座版车型,新车共推5款车型,包括手动舒适型、精英型和豪华型,以及自动精英型、豪华型,售价区间为7.88万~9.78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