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学校的期末考试不一般!同学们“乘坐”轻轨环线玩闯关游戏
01-18 22:15:2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18221907_副本.jpg

“学校外面的轻轨环线通车了!让我们从玉带山小学出发,乘坐轻轨去游览一圈吧。”今(18日)日,江北区玉带山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参加了一场不一样的期末考试,他们“乘坐”轻轨环线,闯关玩游戏就完成了这学期的语文、数学期末测评。

期末考试变身“闯关游戏”

downLoad-20190118221857_副本.jpg

一大早,在学校教学楼一楼,同学们整装待发。从玉带山站取卡进站,同学们会遇到四个关卡。

上午9点,一二年级的同学每人手拿一张评价表跃跃欲试,他们要挑战的第一关是“我会认轻轨站名”。

二年级6班的陈泽熙第一个进站,抽取了一张题卡。“同学,欢迎来到玉带山站,你将要乘坐轻轨环线到达天平秤站。不过,想要获得乘车卡,你要先完成以下任务。”监考老师打开题卡提醒他。

陈泽熙同学需要正确完成两道题才能通过第一关。“玉带山站、松柏站、名胜站……”根据要求,陈泽熙依次认读这些站名,并完成了一道计算题,得到了监考老师的好评,“太简单了!”陈泽熙同学举着手里的评价表欢天喜地的奔向第二关。10多分钟时间,他便成功通过四关。

“四个关卡题由易到难,每一个关卡分为语文和数学两个部分,学生通过前三个关卡即为良好,通过第四个关卡则为优秀,大部分同学都拿到了优秀。”一名监考老师告诉记者。

请家长来当监考老师

downLoad-20190118222345_副本.jpg

负责监考的老师全是一年级同学的家长,这是家长们第一次走进校园当监考老师,纷纷为这个别开生面的期末考试点赞。

家长周先生说:“将试卷考试改成游戏,在游戏中考查课本知识,既考查了孩子的学习能力,又契合该年龄段小朋友的心理特点。”另一位监考的家长周女士认为,“这样的考试方式很好!做到了真正的寓教于乐。”

“乐评第一站”是该校进行“1+1+1”课程评价改革的一种方式。学校课程与评价中心主任谭晓泉介绍,学校针对一二年级的期末考试改变了传统的纸笔考查方式,通过创设情景,让孩子们以乘轻轨的方式,运用整个学期在语文、数学各个学科学到的知识,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事情,从而考查学生们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谭晓泉说:“这种考查方式不计分数、不排名次,让孩子们放下心理包袱,既考查了学生对课本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察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思维拓展能力,也促进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