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头条系产品遭微信全线封杀? 连字节跳动的官网都无法打开了
01-18 14:3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对字节跳动而言,这几天的经历可谓冰火两重天。才兴高采烈地发布了新产品多闪,紧接着今日头条极速版无法正常分享到微信。1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尝试头条系多款产品,发现作为母公司的字节跳动,其网站链接居然无法在微信里打开,提示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

事情先从今日头条极速版讲起。

作为今日头条差异化定位产品,今日头条极速版自去年上线以来,迅速获得消费者认可。目前在App store免费总榜中排名第二、第一名则是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个人所得税APP。

对于大众而言,相较于今日头条普通版,极速版内容提供上是一致,不同在于阅读新闻可以获得报酬,即补贴开道聚人气。除此之外,去年以来,它的新闻链接一直能在微信中分享,确实为阅读者带了不少便利。

1月17日14:45,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尚能通过从微信中分享极速版链接。

但一个小时后约16:00,记者再次分享链接时便被提醒无法分享到微信。

之后,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通过多个账号、多个设备在极速版客户端了分别试了主流媒体发布的数条稿件,点击极速版内的微信图标分享,均被告知“由于用户投诉,当前你分享的内容存在诱导分享行为,无法分享到微信。”

可到了下午5点,极速版居然又能正常分享链接。

1月18日,记者再次体验,发现极速版的微信分享,已经变成和淘宝类似,需复制粘贴口令。提示为,由于微信限制,仅支持口令分享。

记者随后尝试了头条系多款产品,却惊讶地发现,字节跳动的官网都无法再微信里点开。而此前被微信封杀的今日头条普通版,却被“放”了出来,反而能正常分享。

对此,字节跳动回应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官网被微信屏蔽,正在向腾讯申请解禁。

观察人士徐进表示,此前,多闪发布会现场,多闪APP内测二维码被微信封杀,今日头条CEO陈林现场表示,彼此不是竞争对手。但腾讯不这么认为,业界也不这么认为。双方的攻防战已经拉开,都是抢占用户停留的时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唐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