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河北老兵重庆寻战友,跟他失联近40年的王书元你在哪儿?
01-14 15:55:1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85岁的张凤鸣拨通了所在地保定晚报的热线电话,希望通过媒体寻找一位当年一同参军的战友。“寻人启事”登报后,因为年代久远以及许多不确定因素,老张并没有收到太多有效的线索,跟保定晚报的记者一合计,决定找到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的记者,因为在跟老战友失去联系之前,老张所知其最后工作的地方是在重庆。     

张凤鸣要找的战友叫作王书元,两人都是河北涿州人,两人于1950年底一起参军,进入当时的华北军区机要训练大队。后来,张凤鸣被分配到了空军,转业后回到保定。而王书元则参加了抗美援朝,1956年回国后先后去到了山东、西藏等地,后来分配到重庆市,并在当地转业。据张凤鸣回忆,即便两人分开后,也一直保持着通信联络,直到1982年联络中断,至今已有37 年了。 

   

张凤鸣当年的照片

张凤鸣告诉记者,王书元比自己大一岁,应是1933年出生,这些年他经常回想起两人一起共事的场景。“我们一起当兵一起训练,感情特别好”。张凤鸣说,最近几年这些场景越发频繁出现在自己脑海里,“可惜当年断了联系,也没有电话,现在很想尽快找到他。” 

张凤鸣当年的照片按照张凤鸣回忆,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与老战友失去联系时,王书元应是在如今重庆涪陵或周边地区工作。而根据老张提供的资料,王书元在河北老家还有一位弟弟,不过在刊登消息后尚未能与之取得联系。稍有些遗憾的是,老张在家搜寻了许久老照片,还是没能找到王书元的照片或是两人当年合影。

如果有读者认识王书元或者他的家人,可以拨打966988热线电话与上游新闻记者联系,提供相关线索,尽快促成两位老兵的会面。

上游新闻记者 李卓然 文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