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星级饭店达到197家
01-14 12:16:45 来源:上游新闻
截至目前,我市星级饭店达到197家,高质量发展绿色饭店是趋势。

我市星级饭店达197家

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饭店协会获悉,截止1月10日,我市星级饭店达到197家,其中五星级28家,四星级52家,三星级89家,二星级28家。五星级房间总数8152间,床位数12202。

去年,我市五星级酒店没有新增数量。五星级饭店主要分布在主城区。区县分布如下,合川区一家,江津一家,长寿一家,云阳一家,大足一家,黔江一家,永川三家。

四星级饭店去年新增一家重庆耀莱酒店,位于万盛区黑山谷。三星级酒店增长五家,二星级酒店增长三家。

高质量发展绿色饭店成趋势

前不久,高星级酒店卫生事件备受社会关注,这也说明行业在精细化管理、绿色发展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为此,中国饭店协会提出“倡导绿色卫生,放心服务规范”倡议,倡议饭店从职业道德、服务培训、过程监督、抹布管理、流程再造、公众监督、外包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饭店业提质增效服务水平,中国饭店协会参照“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绿色饭店100条”,倡议在饭店行业中,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创新服务方式,促进饭店业质量变革。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