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独立式衣帽间如何布局?
01-14 11:04:50 来源:红网

独立式衣帽间,就是用一个单独的空间来作为衣帽间,而非与其他空间合为一体,不仅看起来时尚美观,更重要的是会带来更多储物空间。当然,独立式衣帽间在设计时需要遵循以下这些原则。

timg.jpeg

一、发挥功能和保证便利性

从生活习惯上来讲,衣帽间的位置最好能在卫浴室和卧室之间,这样我们无论是刚起床还是沐浴完都可以直接选择合适的衣物穿着打扮了。值得提醒的是,卫浴空间需要保持干燥很关键,这样有利于收纳的衣物做到防潮的效果。

二、面积不用很大

一般来说,衣帽间的面积在4㎡以上,就可以保证居住者自如进行衣物搭配和收纳的需要了。重要的是我们对衣帽间的功能区能够进行合理的划分,一般包括被褥区、悬挂区、叠放区、鞋袜区和裤架区等。

三、布局选择应根据实际

衣帽间的布局一般也是U型、L型和I型,对于面积较大的正方形空间可以选择U型布局,宽长型空间选择L型布局,狭长型空间选择I型布局,这样衣帽间的整体空间和使用效率也会提升。

四、灯光设计不宜夸张

对于独立式衣帽间,多数人都是选择用一些利用率不高的空间,通常情况下是需要引入灯光。但我们穿衣服除了自我愉悦外,更多时候还是给别人看的,所以灯光设计上不宜太夸张,应该尽量地接近自然光,不要让衣服的颜色改变。

五、样式选择需兼顾喜好与风格

虽然独立式衣帽间是一个单独的空间,但并不代表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便选择样式,还是应该与整体家装的风格相协调统一,使自己的喜好与整体家居风格达到一个平衡。

六、保证通风保持干燥

衣帽间是储存衣物的地方,必然需要保证它的干燥避免受潮发霉和生虫。在设计时,一定要有通风窗户的设计,保证室内的干燥,定期通风。

此外,结合使用对象或依据居住者的要求进行布局。通常老人家折叠衣物比较多,设计时可考虑多做些层板和抽屉;年轻人的衣物多元化,则需区分挂衣区、叠放的搁板或抽屉,挂裤架等;小孩则可以考虑大的通体柜,上面挂衣物下面放玩具等物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