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行建议你2019年这样投资:买A股买债券!
01-14 17:1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球经济放缓、股市震荡下行、理财收益走低。进入2019年,投资者如何分散和抵御市场风险,提高投资组合收益?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资产配置专家组和中银国际证券,整合境内外分支机构首次发布《2019年中国银行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报告》,剖析当前形势下稀缺的投资机会和需要警惕的雷区。

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资产配置策略为:超配中国资产,全年超配A股市场、超配债券;低配美国资产,美股顶部区域,减持美股等待美债底部配置机会;其他权益市场,印度积极关注,英国中性,日本、欧元区保守。大宗方面,原油震荡,黄金标配。货币方面澳元可以看高一线,日元谨慎推荐,美元保守。

具体来看,2019年A股在经过调整达到估值底部后,面临着利率继续下降以及长期资金通道打通,大量海内外资金涌入的独有优势。叠加经济增速、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均值回归和制度完善后的风险偏好修复,A股在风险释放之后有望迎来趋势反转,并在2019年形成新的上升趋势,有望成为全球最好的权益资产之一。

中资美元债:美联储政策继续收紧,欧央行有结束量化宽松的预期,美元加息的压力仍使中资美元债面临压力,但中资美元债的信用估值修复在2018年三季度已有所体现,随着国内宽信用政策的铺开,未来信用市场的估值吸引力将进一步提升,一些高质量短久期的债券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中国债券市场:2019年利率债尤其是长端品种仍有投资价值,建议重点关注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及可转债的提前布局。随着宽信用政策实施效果的逐步显现,2019年债市热点将向信用债轮动,高等级信用债的信用利差将率先进一步缩窄,经济企稳后中低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将进一步显现。

外汇市场: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美元指数上行压力增大,非美货币反弹可期;澳元汇率后期表现值得期待,外部经济关系有缓和迹象,对商品货币澳元提振明显,而最新公布的澳洲通胀及就业数据超预期,反映出经济基本面的好转;日元汇率易涨难跌,日本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但仍然相对平稳,预计2019年日本央行量化宽松空间不大,规模恐将逐步压缩,甚至超预期退出。而金融市场下行或波动剧烈程度有望超预期,避险情绪将对日元表现形成直接利好。

原油:预计原油宽幅震荡的概率较高。技术面反映,国际油价自2016年探底反弹之后,已经连续上涨超过3年,累计上升幅度超过300%,继续上涨的概率降低,预计油价以宽幅震荡为主。

黄金:预计黄金价格整体区间盘整,随美国经济放缓,将筑底寻求向上突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