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足石雕佛像首次亮相香港国际授权展
01-09 11:03:15 来源:大公网

在1月7日开幕的香港国际授权展上,享誉全球的重庆大足石刻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吸引不少企业家目光。  

这些文创产品以大足石刻文化为基础,选取大足石刻中的千手观音、日月观音、媚态观音、卧佛、养鸡女、吹笛女等文化符号,制作而成实用的文具和美观的装饰品。  

20190108013613468.jpg

展出的刘能风雕刻的紫袍玉观音系列7件产品(大足区委 供图)

其中最受青睐的,当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能风雕刻的以日月观音、媚态观音、净瓶观音为原型创作的紫袍玉观音系列7件产品。它们去年荣获全国石雕大赛金奖,今年首次来到香港,不少企业家驻足,部分商客当即决定将去重庆大足实地考察参观石雕产业。  

大足石刻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兴明介绍:“大足石刻作为重庆唯一的世界级文化遗产,是重庆最具国际知名度的名片,此次来参加香港国际授权展,希望能将大足的文化通过香港,传递给世界。” 

大公网 作者:张蕊 孟冰

原标题:重庆大足石雕佛像首次亮相香港国际授权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