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盛发现古墓 初步推断为宋代
01-09 08:27:35 来源:​万盛微发布

万盛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在万盛青年镇堡堂村发现古墓,初步推断为宋代古墓,这将对万盛地方历史文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实物依据。

在现场,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区文物管理所的指导工作人员清理发掘古墓。这些古墓是用沙石砌成,清理完地表杂草和泥土,整个古墓轮廓初部显现,墓室呈长方形,高1.5米,宽1.5米,长2.5米。

据考古人员介绍,就目前掌握情况来看,该古墓是宋朝的。下一步,考古人员将对古墓发掘勘探和清理工作,随后对其古墓进行研究和考证。

新闻链接>>

1994年5月,在万盛万东镇新民村境内发掘了一座长约2.3米、宽1米、高约1.2米的南宋初年的古墓,墓内除铜镜、瓦罐、瓷碟、土碗等生活用具类文物外,还出土了一块保存完好的《宋太夫人陈氏墓铭》石碑,为研究唐宋时期的荣懿治所提供了重要的文字依据。

2018年11月,万盛关坝镇田坝村一处20多米高的悬崖上,意外发现了多枚宋代古钱币。为研究万盛乃至整个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实物依据。

原标题:万盛青年镇发现宋代古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