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为电影新生力量鼓劲 张国立、赵亮、梁天都来了
01-08 23:39:51 来源:上游新闻

院长、学院创始人张国立“回家”了;《康熙微服私访记》里的两任“三德子”赵亮、梁天也追随张国立而来,一起为电影的新生力量鼓劲;前辈师姐、知名主持人郭晓敏也回来给师弟师妹们颁奖。8日下午,首届重庆美视·先锋艺术电影展映季闭幕式暨颁奖礼南岸区施光南大剧院举行。包括最受欢迎艺术长片、优秀创客微电影剧本、最佳男女主角等在内的十二大奖项均各有所属。

序列 03.00_01_48_11.静止046.jpg

毫无疑问,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同时也是本次展映季组委会主席团成员之一的张国立是现场人气最高的明星。下午3点过,当张国立领衔,知名演员梁天和赵亮一同出现在红地毯时现场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

下午4点过,首届美视·先锋艺术电影展映季闭幕式暨颁奖礼在施光南大剧院内正式拉开帷幕。张国立现场致辞,除了各种感谢,很是感慨:“(今天我们齐聚到一起)这是一件什么事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成立已经有18年了。成立以来我们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希望重庆有一个青年电影的艺术电影节,还有成立一家像青年电影制片厂一样的机构。在众多人的努力下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做出了先锋电影艺术公司,有了自己的艺术影院。经过他们密集的一个月的工作,就做出了现在这样一个展映季和一个我们美视电影学院学院奖的颁奖。”

序列 03.00_02_00_15.静止047.jpg

作为重庆女婿,张国立自然对重庆感情深厚。他说,重庆有着悠久的文明和历史,“过去重庆更是有着深厚的电影情缘,中央电影制片厂当年就在重庆,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好的电影作品。”在他看来,现在做先锋艺术电影站迎接也是为了传承一个传统。” 

张国立表示,本次呈现在大家面前的首届美视·先锋艺术电影展映季是一个起步。“就像18年前,我在美视电影学院成立后的首届学生见面会上说的那样,今天大家不起眼,但没人知道你们未来是什么样。今天我们的美视学院奖是不起眼的,但你不知道未来它是什么样的。”

序列 03.00_02_20_14.静止048.jpg

说到这里时,张国立自然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并发出号召。“希望在大家支持下,在年轻孩子们的努力下,我们的展映季、学院奖都能慢慢成长壮大,让更多人知道、更多人来参与进来。我们重庆永远欢迎他们。”

序列 03.00_02_55_00.静止050.jpg

据介绍,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本届展映季的组委会共收到了60部艺术电影作品,参与影展的高校达到10余所,最终评审们通过层层筛选评出最佳影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导演共十二个奖项。

序列 03.00_02_36_02.静止049.jpg

最后,青年导演赵大地凭借《恶魔老王》斩获最佳影片,在极具重庆本土风情的影片《壬午渝汐》中饰演了鲁祖庙火锅店老板叶念夕的潘琢玉获得了最佳女主角,青年演员曲家辉则拿下最佳男主角奖。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裘晋奕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