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年度网红食物吐槽大会
01-08 15:28:59 来源:青年文摘微信公众号

2018年,美食圈就是被抖音支配的。没有上过抖音的,根本不配称为“网红食物”。

抖音上爆火的美食跟国外的性冷淡风很不一样。画面热烈,是抖音美食的基本设定。拉丝、冒烟、沸腾、爆浆、熔岩,命中其中任何一项,都能保送进“网红食物”的行列。

视觉效果夸张,恨不得每一个食物的出现都是电光火石霹雳无敌。拍照好看,颜值高于味道,是成为网红食物的标准。

拜托,我们吃的是食物,不是大型表演啊!中华上下五千年,民以食为天,岂容这些食物作妖?

眼看着这类网红食物出道,实在气愤。于是,我们决定发起一场年度网红食物吐槽大会,经过提名筛选,以下“美食”光荣上榜,荣获烂桃子美食奖。

▏童年阴影篇▕

2018年,沙皮狗的死亡率直线上升。

对于沙皮狗来说,这是疲于奔命的一年,也是动物保护协会最忙的一年,他们频频接到电话:“喂,我见到有人杀狗啦!”

一刀两断或是直接切开头颅让它身首异处,是它最常见的死亡方式。更不幸的是,大多时候由于冷藏技术不达标,到家的沙皮狗已经成为一坨翔,直接被扔进垃圾桶。

不少人以为这是牛肉新品,认真你就输了,其实这是一款少儿不宜的菜。

不知道首创商家的居心何在,也许他们是希望每个食客都体会到牛肉的不易,却忽略了芭比的羞涩。在此恳请商家做好芭比金发固定措施,以防牛肉中缠绕金发,被碰瓷。

▏华而不实篇▕

脏是什么?埋汰,不干净,污垢?

不,“脏”是对食物的赞美,“脏”就是食物的主旋律。

从一口下去噼里啪啦掉可可粉、吃完嘴角脏到逼死处女座的脏脏包横空出世开始,2018年就进入了脏脏元年。网红春风吹满地,万物皆可脏脏滴。吃“脏脏系列”都要有不擦嘴的觉悟,毕竟嘴角的脏可彰显着你走在网红尖端。

带着嘴角的脏,让别人干净去吧!

2018年的大热色号绝对是——灰。

灰色,是一种高级色调。无论是球鞋冰淇淋还是小电影,只要沾上了灰色,高级网红气质立马扑面而来。但是,一切的灰色都比不上“椰子灰”!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没什么大不了,第一个想到把椰子壳烧成灰加入冰淇淋的人,才是真正的脑洞大开。

当然,还有比吃“灰”更高级的,那就是——吃土。

泡面小食堂,泡面中的“贵”族。

Ins风的装修,精致的配菜,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的泡面口味,让你来一场说吃就吃的泡面世界环球旅行。生活需要点仪式感,吃泡面也不能将就。

泡面价格怒增十倍又怎样,我吃的不是泡面,是心情。 

▏神仙出场篇▕

大牌出场,必有烟雾。

跟五毛钱的特效、舞台上一分钟消散的干冰烟不一样,-196℃的液氮制作的冒烟冰淇淋,烟雾恒久远,一份永流传。吃冒烟冰淇淋是勇敢者的游戏,不在乎皮肤内脏的冻伤,只专注于照片才是对食物的尊重。

别问我味道如何,一切都在照片里。

中餐发展看东北,分子料理在沈阳。

谁都没想到,东北人把做菜玩成了行为艺术。两颗干冰、一碗气泡水、一块纱布,短短几步的傻瓜操作,就能教会你超凡脱俗的分子气泡菜。

即便盘子里只装得了生肉或蔬果,即便味道并无任何改进,即便只是个骗小学生的魔术,被核爆分子加持过的料理,味道就是不一样。

要想红,重在换道具。

这回不是国际路线的分子料理,而是走农村包围城市的乡村工业风。

大铁锹铲起来,手抓海鲜吃起来,仿佛这样吃的就是大锅饭。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是原始的味道,是青春的光辉,比盛在盘子里的更有feel,兴奋得不要不要的。

按此规律,明年的流行趋势可能是坐在拖拉机上吃才能红吧。

▏假装手作篇▕

2018年第一网红品牌非海底捞莫属。进海底捞,看一眼桌上的菜,就可以确认眼神,是一起玩抖音的人。

DIY锅底、创意菜品、自制盖饭,踏入海底捞的男男女女勤勤恳恳地打鸡蛋、煮粥、调锅底。做饭不嫌累了,情侣不为谁洗碗吵架了,妈妈不唠叨你浪费钱了。给海底捞一份火锅钱,还你一顿豪华自助。

解决家庭矛盾,请去吃一顿海底捞。

油脂,是万物好吃的秘诀。

烧好一锅热油,倒入腌好的虾和葱姜蒜辣椒即成,很简单对不对?倒入食材,沸腾的声音自带BGM,很欢快是不是?如果操作不当,碗不慎炸掉,很刺激有木有?

只要不被你妈发现厨房油少了半桶,这盆沸腾虾就是成功的!

抖音网红面被誉为失败率最高的菜!通常直接止步在第一步:拥有一个裱花袋。

紧接着迎接你的就是一坨鸡蛋糊,一碗面疙瘩,一锅无法分辨是水还是蛋液的汤。或许在尝试几十次后,终于成功地整出一根面条,但也仅此一根……

即便这面入口即化,根本不配叫面,即便浪费了那么多鸡蛋和面粉,也不能阻止“抖音教”的持续努力研发,做成此菜,都可称为“抖音教掌门”。

▏热量炸弹篇▕

2018年是奶茶爆发年,一家奶茶店,拉动方圆十里的GDP。

奶茶火锅是时代的产物,红油配奶盖,甜辣党握手言和。边吃火锅边警惕红油锅越狱,一边吃一边漂加热后的浮油,享用火锅的同时还可锻炼专注力。

中杯、大杯、超大杯奶茶都是过去式,还有什么比冬天面对一锅红油奶茶更能抚慰人心?

抖音有个必红定律:整合所有网红元素。

爆浆蛋糕就是这样的产物。熔岩蛋糕火过,脏脏茶是当红辣子鸡,再配上大V的一句“好吃到哭”,基本确定了它中流砥柱的地位。

被浇灌了奶茶、奶油、巧克力浆、黑糖珍珠的蛋糕已经完全浸湿在一摊泥浆中,失去了蓬松的口感,只剩嚼不尽的珍珠,建议更名为:泥石流蛋糕。

年度网红美食总结起来就是:口味-10086,视觉+10086。

吃这款新型汉堡有全新的姿势待你解锁:首先,认真观察芝士飞流直下的画面,内心背诵“疑是‘黄’河落九天”;接着,当厚厚的芝士把牛肉汉堡狠狠地覆盖住,令人无法呼吸的时候,可以像杨超越一样尖声呼唤“燃烧我的卡路里”;然后一边用双手捧起汉堡尽情咀嚼,拉出长长的丝,一边嗦着金黄的手指。

当然,这些哗众取宠,靠营销手段搏出位的所谓美食,只占了“网红美食”的一部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充满创意的美食,看到全国各地的人通过动态影像分享当地的吃食。只要一切从食物本身出发,不是为了新鲜感和求赞的虚荣心,我们还是喜闻乐见的。

你吃过哪些网红美食?留言吐槽之


原标题:年度网红食物吐槽大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