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女子生下捐精者的孩子 12年后与娃他爹相爱丨公交车变“婚车”!成都公交推出“婚礼花车”服务
01-07 22:00: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安逸】

公交车变“婚车”!成都公交推出“婚礼花车”服务

成都商报微信公号消息,1月5日晚上11点,在北三环熊猫大道旁的停车场里,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409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张梦果,还带着同事们在两辆530路公交车间忙碌着为次日出车做准备。他们在车头挂上心连心形状的红色花环,在四周挡风玻璃贴上双喜,车厢内则用气球彩带装饰。张梦果说,这是2019年第一单婚礼用车业务。

6日早晨,两辆披红戴绿的婚礼公交驶出停车场,分头前去接载新人双方亲友。红星新闻记者随行搭上负责接新娘娘家亲戚的婚礼公交,见证浪漫之旅。

△两辆婚礼公交车

“以前这样的服务我们主要面向的是集团内部员工,或者外面的朋友靠口口相传自己找来。现在我们希望将它打造成真正面向公众的业务类型。”在路途中,张梦果告诉记者,公司在去年12月18日接到第一单生意,由火车北站附近的车队承接,“活动办下来效果很好,得到了新人一家的‘点赞’。”

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公交集团提供多形式多平台的途径供市民咨询和选择服务。409车队行政马宇介绍道,现在消费者可以通过拨打公交热线咨询和选用该服务,也可以到昭觉寺车站找车队当面沟通。

△婚礼公交车内装饰

接下来,公交集团计划跟专业公司合作,系统地包装和打造公交婚礼用车服务。马宇说:“我们会推出专属婚庆热线,市民朋友也将可以通过巴适公交app实现在手机端完成婚礼包车定制。”

“这个业务还处在试验和调整的阶段,所以费用上有很大优惠。”当记者问起服务的价格时,马宇保持神秘,笑道:“服务按客户要求而定,费用从几百到上千不等。”

△新人在婚礼公交里

婚礼公交到达集合地点后,率先登车的是一位老婆婆,她身着红色的外套,脸上洋溢着笑容。原来,这位叶婆婆是新娘的外婆。她告诉记者,新郎新娘出于经济节约和低碳环保双重考虑选择了公交包车服务。“我上车来一看,感觉布置得挺漂亮,希望外孙女两口子也满意”。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人亲戚朋友登上公交车,车厢内的气氛变得热闹起来。老的小的,齐聚一车,七嘴八舌摆起家长里短。其中,从崇州赶来的易先生拿出手机拍起婚礼公交,他表示,还没有坐过这样的花车,感觉既方便,又不失美观。

“这下老头、小伙子要喝喜酒我们也放心了,反正有专门的司机师傅统一接送了。”一旁几个嬢嬢也夸到,“而且经济实惠,一两辆车就把人拉完了。”

快要到达婚礼现场时,公交车停了下来,新人在一片欢呼声中登上车厢。在亲人的簇拥和起哄下,新郎新娘在车里拥抱和亲吻。

“气球要嘣嘣踩,礼炮要砰砰响。”最后,在亲友拉响礼炮的同时,新郎背着新娘下车踩破气球,踏上红毯。

网友评论:

时尚、个性、环保、安全的公交婚车,

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婚礼用车的首选。

你怎么看?

【缘分】

美国女子生下捐精者的孩子 12年后与娃他爹相爱

▲杰西卡和大女儿爱丽丝 图据BBC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2005年,美国女子杰西卡想生孩子,没有丈夫的她于是找到精子银行,选中了一个有着棕色卷发,学习文学,喜欢运动的捐精者。他的职业是写作者、音乐人和出租司机。

杰西卡浪漫地想,那是一个拒绝朝九晚五办公室工作,在开出租车过程中收集故事,准备写一本小说的男人。

这时候的她,怎么也想不到,竟会在12年后跟他相识相爱。

生下两个女儿

据BBC、《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当时,在家准备博士论文的杰西卡以人工授精的方式怀上了第一个孩子爱丽丝。她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见捐赠者,但基于他的文学基因,杰西卡给孩子读了上千本书,养了个“小书虫”。

后来,杰西卡又选了同一个捐赠者的精子,在爱丽丝18个月大的时候有了第二个女儿。两个女儿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她们个子都很高,有着薄嘴唇、小鼻子、绿宝石一样的眼睛。闲来研究两个女儿的这些特征,是一件让她觉得很有意思的事情。

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杰西卡和大女儿爱丽丝两个人生活在一起。

▲杰西卡和大女儿爱丽丝 图据BBC

意外的测试

随着DNA测试的普及,通过DNA寻找亲属或探寻先祖的网站也纷纷出现。人们可以简单地测试自己的DNA,将信息上传网站,并在海量的DNA库中找到可能与自己有关的人信息。

爱丽丝慢慢长大了,想知道自己来自哪里。11岁那年,她从祖母那里得到了DNA测试包作为礼物。几周后,爱丽丝的DNA测试结果出来了。杰西卡在DNA网站上点开了女儿DNA信息的相关亲属一栏,没想过会有什么发现。然而,第一个跳出来的是“艾伦·朗:父亲。”

于是,杰西卡开始在网上搜索艾伦·朗,好奇自己能不能一眼认出他来。

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她又从职业信息网站上去仔细检视每一个艾伦·朗。根据捐精时间1994年,她推算了捐精者的年纪和大学毕业年限等信息。在预估年龄范围内,拥有文学硕士学位的艾伦·朗只有一个。这个艾伦·朗住在西雅图,工作是协调专员,写作者和音乐家。

杰西卡再转到社交媒体,找到对应居住地点和工作的那个艾伦·朗,结果,一眼便将对方认了出来。看着他历年的学校单人照,杰西卡一点都不怀疑,那个男人就是她女儿们的父亲。

“你好,艾伦,我有两个女儿跟你基因匹配。如果你有兴趣交换家庭照片什么的,我们随时联系。”杰西卡向对方发出了信息。

▲杰西卡、艾伦、大女儿爱丽丝 图据BBC

孩子的父亲

1994年,艾伦·朗在海外教了一年英文后刚回到美国,感觉前途渺茫的他开起了出租车。一天,他看见报纸广告在招收18到35岁的健康男性,参加捐精项目。捐一次,可以拿到40美元。

从那时开始,他一周两次,持续捐了一年。后来,停止捐精后,他几乎忘了这回事。偶尔想起来,也会好奇,自己是不是有了孩子。他也会开玩笑地想,可能已经有一大堆了。因为签订了不披露信息条款,他觉得永远也没有可能找到孩子,或被孩子找到。

然而,互联网出现了,便利的DNA测试技术和DNA信息库网站也出现了。随之出现的还有女儿的妈妈杰西卡。

收到杰西卡发来的消息后,两人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联络起来。

看到艾伦长达50页的个人史,杰西卡发现,他竟然在自己所住镇上的一个乐队里待了数年。杰西卡也不禁想,“我们到底有多少次在超市或哪儿擦肩而过呢?”

在爱丽丝出现以前,艾伦已经在基因网站上传个人DNA信息后,联系上了6个捐精生下的孩子。于是,一个特殊的家庭派对在艾伦位于西雅图的家里开了起来。艾伦和女儿爱丽丝终于相见,当然,还有杰西卡。第一次见面,他和杰西卡的拥抱,远远超过了初次相见的人应该停留的时长。

▲艾伦和他捐精所生下的几个孩子 图据BBC


命运的安排

当人们相恋结婚的时候,往往会看着彼此,想要拥有一个长得像双方的孩子。而杰西卡已经跟这样的孩子生活了十几年。

杰西卡的小女儿也有艾伦那样的傻笑,大女儿则有他的思考能力。艾伦跟她在世界上最爱的人如此相似,而他已经是这个家庭的一个部分。

不知道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孩子的力量,生下大女儿12年后,艾伦和杰西卡相爱了。

很难说女儿的基因起了多少作用。杰西卡觉得,当十几年前翻阅捐精者资料的时候,她可能就已经被艾伦的那些特质吸引了。毕竟,有多少人会觉得一个开出租车的音乐家兼写作者是理想孩子的基因人选?

▲杰西卡、艾伦、爱丽丝和其他孩子在一起 图据BBC

2017年夏天,杰西卡和大女儿爱丽丝搬进了艾伦的家。后来,艾伦的另一个孩子也搬了进来。杰西卡开心地做起了妈妈,给他们做饭洗衣,愿意就这么一直照顾他们。

除了已经联系上的10个孩子,目前没人知道艾伦到底还有多少个孩子。但杰西卡说,她可以做三明治,家中的大门永远为孩子们敞开。

【鸡汤

其实你拥有很多,只是自己一直忽视

原来生命中的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笑着走过。

一只蚂蚁把头埋在地里,伸出一只腿来,兔子看见了,问:“你在做什么呢?”蚂蚁说:“嘘,别出声,大象就要过来了,我绊它一跟头。”

蚂蚁和大象根本不是一个量级,但是快乐的蚂蚁,仍然懂得拿大象出来调侃,开开玩笑。人生之中,有着太多的无奈,很多事情注定我们不能做到最好。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笑对人生,用乐观的态度来面对困难的生活。

笑得最好,不是放弃努力,而是一种努力过后的无怨无悔。赛场上,两支球队正在进行激烈的交锋,周围是呐喊助阵的观众。但是无论如何,胜利者只有一方。比赛结束后,两边的球迷开始产生冲突。

这时,还在球场上的两支球队突然面对面站在一起,场边的观众们也停止了争吵,所有人的目光都重新回到了赛场中央。大家都以为,这两支球队队员之间要发生冲突了。但是出乎人们意料的是,两支球队面对面互相鞠躬之后,他们都拥抱了自己对面的人。

所有的队员,不管胜利一方,还是输球一方的,脸上都带着笑。大家都被赛场上友好的气氛所感动了。瞬间,整个观众席上也沸腾了,人们欢笑起来,把手中的帽子、标语牌等扔向空中。

原来不管是失败还是胜利,都可以用欢笑来面对,原来生命中的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笑着走过。

是的,你不是最好的,你长得不够漂亮,个子也不高。可是这有什么关系,你仍然可以面带笑容,让所有人知道,你是快乐的!

是的,这次考试又考差了,本该你拿到的奖学金也泡汤了。可是,你仍然可以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告诉自己没关系,挫折只能让你变得更加坚强,你可以欢笑着努力,迎接下一次挑战。

是的,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活动,临时取消了,只是因为一场该死的大雨。可是,你仍然欢笑着面对,因为这一个多月的辛苦过程,让你学到了很多东西。

是的,人生总是有很多不如意,很多事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外,但是,我们尽可以让这些无奈和不如意化作一声欢笑。

因为,它们也是属于我们的人生。我们觉得不快乐,大多与我们所面对的有关,我们总是想着我们所没有的。想要的东西太多太多,想做到的事情也太难,所以我们总是不快乐。我们不快乐,因为我们很少想到我们所拥有的。

一个年轻人很抑郁,一位老人问他为什么不快乐。年轻人说,自己一无所有。老人说,谁说你一无所有,如果把你的一只眼睛卖给我,50万,你愿意不?年轻人说,不愿意。老人又问,那么一只胳膊呢,也是50万?年轻人还是说,不愿意。

老人说,既然你不愿意伤害到自己身体,那么你把青春卖给我吧,100万。年轻人说,那怎么行,我现在除了青春,什么也没有了。老人说,你不止有青春,其实你拥有很多。只是你自己一直忽视着,因为太过平常,所以觉得理所当然。

少去想那些我们所没有的,多想想我们所拥有的。有人曾说过:“你想要多快乐,你就能有多快乐。”快乐不一定是达到某个目标,到了某个地方才能有的行动,如果愿意,你大可以在路途中,在辛苦努力时,在任何时候,展颜而笑。

快乐其实更是一种心境,快乐就是:对自己好一点,对朋友好一点,用一份好的心情来面对生活。

固然,我们做得还不够好,我们拥有的也不是很多,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人生的过程中,一路欢笑前行,做一个快乐的前行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