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米股东承诺一年不卖股 仅雷军百亿激励可用于慈善
01-09 09:01: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小米集团1月9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出于对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和其他控股股东,承諾持有的所有股票,继续锁定365天。同时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亦做出同样的承诺。

根据此前小米集团向港交所递交的招股书显示,雷军在小米集团的持股比例为31.41%,其通过AB股双重股权架构表决权超过50%,为小米集团控股股东。

公告还称,雷军在上市前获得的不超过639,596,190 B类股(「激励股份」)将捐赠与慈善机构。这是2018年4月2日为董事会认可雷军对公司贡献而授予的约99亿元股权奖励,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2%。

1月8日,或受小米数十亿股票即将解禁的消息影响,小米股价下跌7.5%至11.1港元/股,市值降至2506亿港元,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而雷军此举,无疑是希望向外界展示小米管理层对公司价值的坚定信心。

1月8日,摩根大通发布报告表示,调低对小米集团投资评级,由原来“增持”降至“中性”,将对其今年底目标价由原来18港元降至10.5港元。

摩根大通指出,小米旗下智能手机的海外业务正如期推展,特别是西欧地区市占率提升强劲,但预计被内地需求疲软所抵销,且随着三星对中价机进取性的策略,预计小米旗下印度市场有下行风险。预估2019年小米将再迎来艰难的一年,市场占有率恐难再提升。

综合自港交所公告、华尔街见闻、每日经济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