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遭虐待的沙特逃亡少女迎转机 澳大利亚或提供庇护
01-09 10:53:27 来源:海外网

1546998716892693.jpg

沙特少女库农(中)(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月9日消息,近日,一名18岁沙特少女称自己遭受家人的虐待而策划了一场“跨国大逃亡”。在泰国机场被扣留后,沙特少女的命运似乎终迎来转机。

18岁沙特少女拉哈芙·穆罕默德·阿尔库农(Rahaf Mohammed al-Qunun)称自己因在家中受到“精神和身体”的虐待而于上周策划了一场“跨国大逃亡”。她趁一家人在科威特度假、独自登上一架前往泰国的航班,并试图在朋友的帮助下转机澳大利亚申请避难。然而,6日,她在泰国转机时被当地官员拦下。泰国移民局负责人表示,库农在泰国的过境签被拒是因为“没钱缴纳费用”和“缺少必要材料”。美国《纽约邮报》称,库农6日晚就被“软禁”在曼谷国际机场内的过境酒店。期间,她用家具堵住旅馆的客房门,防止门外的泰国官员将她遣返,并在房内发推文向外界寻求庇护,还称害怕家人会杀了她。泰国方面目前表示,不会遣返她。

7日,库农获准离开泰国曼谷机场,由联合国难民署照料(UNHCR)。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官员称,一旦联合国难民署核定了相关程序,澳大利亚方面会仔细考虑为该名沙特少女申请人道主义签证。澳大利亚移民局官员大卫·科尔曼(David Coleman)称澳方很可能为库农提供庇护。

报道称,当地时间8日,库农的爸爸已经抵达曼谷机场,要求见库农。但泰国移民局官员表示,库农的父亲如果要见自己的女儿需要等到联合国难民署同意。而库农自己则在社交媒体上称,她爸爸来泰国让她感到“惊恐”,但她和联合国难民署的官员待在一起觉得很安全。库农的父亲此前致电泰国机场,声称女儿“患有精神病”,但未能拿出任何证据。

据了解,沙特女性要得到男性亲属如父亲、兄弟或丈夫的同意,才可拿到护照、旅游或结婚,而大部分逃走的女子都会经社交媒体求救。女性如果出现衣着不当、反抗家族安排的婚姻、婚外情或同性恋行为等“道德”问题,也可能成为“荣誉杀人”的牺牲品。

库农表示,她的家人管教严厉,曾因剪发而被困在房间半年。若遭遣返,“我百分之百肯定他们会在我出狱后立即杀掉我”。此前,她曾向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求助,也曾请求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外交部长等人介入。“我需要你们所有人,我需要人道主义帮助,”库农在其社交媒体上写道。

原标题:遭虐待的沙特逃亡少女迎转机 澳大利亚或提供庇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