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称美国正面临灵魂危机 民主党回击:别挟持人民
01-09 12:11:15 来源:海外网

1545431200416668.png

美国总统特朗普(CNN)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8日晚9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讲话内容涉及美国边境安全和修建美墨“边境墙”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在讲话中说道,目前美国南部边境的人道主义危机和安全危机愈演愈烈,这种危机是来自心灵和灵魂深处的。他强调正因如此,美国可能无法再接纳更多的非法移民。他表示,非法移民不但为美国的公共资源造成压力,压低美国人工资的同时,还减少了美国就业。

接着他提到最近白宫和国会持续谈判的核心议题“边境墙”拨款。他说,造成政府部分关门现状的是国会民主党,如果民主党人能够答应他的“边境墙”拨款要求,那问题解决起来会简单得多,他呼吁呼吁国会为其提供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1亿元)“修墙”款。同时他表示,9日他将继续邀请民主党人到白宫就拨款进行协商,并暗示问题可能会在45分钟的会谈中得到解决。

另外,特朗普并没有在演讲中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随后,国会两院民主党人就特朗普的讲话做出回应。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表示,特朗普必须停止“挟持”美国人民,停止制造危机,重新开放政府。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则称,任何一位总统都不应为所欲为,伤害美国民众,让政府重新开放的办法很明显,就是将政府关门问题和边境安全问题分开看待。

微信图片_20190109105550.png

国会两院民主党领袖回应特朗普讲话。

截至8日,美国政府部分机构的停摆状态已进入第三周,但美国国会两党仍无法就临时拨款案和“美墨边境墙”问题达成一致。虽然白宫方面和国会已进行过几轮谈判,但在核心问题“边境墙”拨款上依然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

特朗普一直十分重视非法移民问题,自上任后也一直力求在美国边境安全上做文章,先后抛出“禁穆令”、“零容忍”等移民政策,更扬言要花57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但由于国会掌握财政拨款权,因此特朗普想“修墙”,必须得过国会这一关。而国会民主党在“修墙”问题上持反对立场,拨款迟迟没有到位。

特朗普此前也多次威胁国会称,如果不给钱“修墙”就让政府关门。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2日凌晨起,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闭,此次停摆共涉及9大部门,包括国土安全部和农业部等,超80万联邦雇员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

但特朗普在“拨款”上也表现出了让步的姿态,他同意“边境墙”的修建可以不使用混凝土,用钢铁制作也是可以的。目前,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在拨款问题上的“对峙”仍在持续,美国政府重新开门的时间仍然是未知。

原标题:特朗普称美国正面临灵魂危机 民主党回击:别挟持人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