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她把婚前房产给丈夫和婆婆住 春节没有主动邀请丈夫舅舅还被打
01-09 09:39:3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丈夫比自己小两岁,追自己的时候温柔体贴,第一段婚姻失败的何女士答应了对方的追求。她没有想到,两个人的婚姻是竟然噩梦的开始。日前,她主动找到热报记者,希望向本报倾诉自己婚姻遭遇:“我希望,不要再有女孩重蹈我的覆辙。”

丈夫母亲提醒她儿子性格偏激 

她如今后悔莫及

日前,两路口派出所门口,记者见到了何女士,黑瘦的她裹在一件羽绒服里,神色憔悴。她说,因为和丈夫的矛盾,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这几天只能借住在朋友家,吃不好,睡不着,就连洗澡都不习惯。

“他比我小两岁,我们以前是一家汽车研究院的同事,在工作中认识的。”提起丈夫廖先生,何女士脸上的表情只有苦笑。

何女士32岁,在合川一家汽车研究院就职;丈夫廖先生29岁,在江北一家汽车研究院就职。两人交往半年后意外怀孕,在与双方父母商量后决定,赶紧结婚,把孩子生下来。

何女士一家三口

而在两人交往之前,丈夫还在追求自己的时候,何女士偶然间听说,丈夫和前女友还没有“断干净”。丈夫的母亲告诉她,儿子的前女友高中毕业后,就一直跟着儿子,现在儿子提出分手,对方认为自己跟了男方这么多年,不肯分,除非廖先生用钱补偿。廖先生竟然偏激的提出,如果前女友执意要钱,他就要拉着前女友一起跳楼,廖先生妈妈说,儿子差点就这么做了,自己劝说好久才把儿子劝下来。

“他妈妈说,儿子脾气特别固执,如果以后结婚了,让我多担待多包容一点,我当时想着,一定是他妈妈太夸张了。”何女士一心只有男友的温柔体贴,怀着肚子里的宝贝,何女士如期和丈夫举办了婚礼。“和他的婚姻,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

婚前房产给丈夫和婆婆住 

春节没有主动邀请丈夫舅舅被打

因为赔了前女友钱,廖先生说家里家境普通,没有办法再买房,何女士便让丈夫把自己婚前在鹅岭购置的房子当作婚房使用。

婚后,何女士发现丈夫的脾气越来越古怪,一有不顺心,就会对自己大吼大叫,“字眼特别难听”。

2018年春节,何女士和丈夫一起去了綦江老家过年,丈夫的舅舅说,春节后打算去重庆一段时间,此时,丈夫的眼神刷的一下看向何女士,似乎是在暗示何女士,立刻邀请舅舅到时候回何女士家住。

何女士以前被丈夫抓破的脖子

“那段时间我身体不太舒服,不想他舅舅住我家,就算来了,也可以住外面酒店,我们再请客做东就行了。”当时,何女士没有吭声,没想到,一回到家,丈夫就立刻控制不住情绪,把家里两人的结婚照摔了个稀巴烂,何女士去阻止,丈夫就掐住了她的脖子,还把她摔在地上。这一切,何女士的母亲孙女士都亲眼目睹,她根本拦不住女婿。“刚开始结婚的时候,我就一直劝女儿再多看看,女儿说,孩子都怀了,就他了。现在想想,真的后悔。”记者在当日的两路口派出所回执单上,也看到了何女士受轻伤的描述,上面还提到廖先生把婚纱照砸了,民警劝解二人的情况。

丈夫不顺心就会“折磨”她 

派出所三次上门调解

这不是丈夫唯一一次对她家暴,在何女士印象中,丈夫使用暴力的次数就有三次。何女士报警都报了三次,每次都是民警上门调解才平息。

“他爸爸妈妈在山东打工,有一次打电话向他抱怨,说回重庆没房子住。”丈夫听了立刻表情陡变,用力打在何女士身上。后来,丈夫的母亲也住进何女士的家中,但矛盾依然没有改善。2018年12月底,两人又因为家庭矛盾报警,两路口派出所民警来到家中劝解了二人的矛盾,何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她,正怀着丈夫的第二个孩子,但丈夫依然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甚至还把何女士锁在厨房里,不让她吃饭。身心疲惫的何女士直接搬离了鹅岭的住处,“明明是我的房子,我却有家不能回。”

记者和何女士丈夫廖先生取得联系,廖先生称,自己并没有对妻子使用过暴力,“这些都是她的幻想,她以前有过抑郁症。”可是,记者又查证何女士提供的录音和短信,发现在短信上,廖先生承认了对妻子的暴力行为,还说自己不想离婚。记者询问廖先生为何又在短信中承认暴力,廖先生坚称:“我没有使用过暴力,我短信中承认只是想安抚她,我也不想和她离婚,想好好过日子。”

但这样的家庭氛围,何女士说自己已经过不下去了,日前,她已经向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同时办理离婚诉讼。“我想用我的经历提醒还没结婚的女孩,如果丈夫脾气不好,一定不要觉得结婚会改变,结婚不能改变任何人的性格。”

建议:保护自己的同时保留家暴证据

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李章虎律师称,一旦发现家暴行为,女性可以立刻提出离婚。新的《婚姻法》规定,有以下条件的家暴行为,可以视为婚姻破裂的证据。第一,家暴行为持续时间较长或者情节严重。第二,有直接的家暴行为。第三,有足够的家庭暴力实施证据。建议何女士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保留施暴的证据,包括派出所上门的案件回执,施暴的照片及录音等。如果丈夫不同意离婚,何女士可以起诉离婚,出示婚姻破裂的证据即可。

渝中区婚姻登记处婚姻调解师李亚丽认为,这名丈夫喜欢对妻子使用暴力,他失控的状态,是无理由,无条件,情绪化的发作,情绪难以自控,建议检查一下抑郁指数。如果恋爱中发现对方有暴力倾向,建议及时保持距离,多观察再决定是否要结婚,绝对不能被感情冲昏头脑。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卢治良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丈夫情绪化家暴,派出所三次上门调解 她想用自己的教训跟所有未婚女性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