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囧!贵州女生来渝读书一年 返校仍迷了路
01-06 11:5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民警将女生送回学校

因为错落有致的建筑和交通,很多外地人到了重庆,一下车就找不到北——贵州来重庆读技校的16岁女孩小雯(化名)就是其中之一,幸亏巡逻的沙坪坝警方帮助她返回了学校。

今(6)日上午,沙坪坝公安分局110快处队的李警官,回忆了这起有趣的案件:“1月2日晚上10点左右,我和同事夏警官驾车在路上巡逻,结果巡逻至凤天路得一条支路时,发现前方昏暗的路灯下,有一个学生样的女孩,拖着行李箱,在路上缓慢前行。她看到我们之后有点小激动,快步走上来却欲言又止、犹豫不决,我猜她是想求助,又有点不好意思。”

为什么会不好意思?李警官下车一询问,很快就得到了答案——原来这名女孩叫小雯,今年16岁,在附近的某技校读书。

小雯元旦假期回了趟老家贵州,假期结束后她坐大巴回重庆,到了长途汽车站又转坐公交车回校。

也许是旅途奔波有点劳累,小雯在公交车上睡着了,不知道车子开了多久,恍惚中听到“XX站到了”,她印象中这个站距离学校不远,没想到匆忙提着行李下车后,却发现周围很陌生,只能打开了手机,茫然地跟着步行导航走。

李警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这个女孩到重庆一年多了,却还是有点找不到路——白天都找不到路,更别提晚上了,所以当时有点不好意思。”

女孩就读的技校距离她求助的地点大约有两公里,安全起见李警官决定用巡逻车送她返校。没用几分钟,李警官和同事就护送小雯来到了学校大门,还帮她拿着行李,送进了学校。小雯对于重庆警方的热心赞不绝口。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