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买不如租?重庆“租”起一个百亿级出行市场,每天超10万人使用
01-06 11:13:13 来源:上游新闻

买不如租?重庆“租”起一个百亿级出行市场,每天超10万人使用

重庆历来是众多分时租赁厂商的必争之地。据资料显示,重庆主城区上线的分时租赁企业已达十余家。据第三方机构预测,2018年各运营方在重庆投放的分时租赁车辆总量,达到7000辆。

1月5日晚,在众泰汽车的众行evpop创立两周年之即,其负责人透露,众行evpop在重庆已有注册用户近20万用户、开发了300多个站点。

重庆众行用车用户逼近20万用户

据众行用车运营部总监李汶灿介绍,在进驻重庆两年时间里,众行用车发展迅速,自2017年1月,众行在璧山和沙坪坝大学城投入第一批新能源汽车后,实现了移动终端的互联网快捷用车需求,让两地居民步入了新能源汽车的共享发展潮流。

截至目前,众行用车在重庆已拥有注册用户近20万用户,在重庆开发了300多个站点、投入了两座、四座、五座等新能源车2000余台。

2018年下半年众行用车从重庆走到了成都,不到半年,成都用户也快速增长20000余人。

李汶灿表示,目前众行用车是唯一一家倡导“租售一体化”的新能源汽车出行平台,并励志做“出行服务行业标杆”。

扎堆布局分时租赁市场竞争加剧

易观近期发布了行业报告《中国互联网汽车分时租赁市场专题分析2018》,报告显示重庆作为分时租赁市场的重镇,全国各大分时租赁企业扎堆布局,已呈现出群雄割据的胶着态势。

据第三方机构预测,2018年各运营方在重庆投放的分时租赁车辆总量,可能达到了7000辆。而重庆市分时租赁用户已突破80万,其中每日活跃用户数达12万~13万,仅新能源分时租赁订单日均达到1.5万笔。

出行里程从过去的绝大多数用户10~15公里,向15~50公里过渡。有调查显示,重庆在未来1~2年内,预测分时租赁上下游市场规模将达到380亿元。

未来一年,从投入数量以及涌入企业数量分析,重庆市场的竞争将加剧,各企业的运营能力将面临大考。未来要把握好核心资源,例如停车区域、充电设施等将是拉锯站的重要武器。而提升车载设备和APP应用技术等服务功的完善和便新,也将是致胜的核心。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