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喝了一瓶半啤酒后,他车撞了,工作除脱了,朋友也……
01-06 10:4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12月28日晚,在洪崖洞执勤的民警听到一声巨响,循声望去,一辆白色轿车与道路中间隔离栏相撞,受损严重。

QQ图片20190106112543.jpg

▲图为事发现场,渝中警方供图

民警来到车前探查发现,司机周某无大碍,但他身上有股酒味。询问后得知,周某为某汽车租赁公司修理工,当晚在面馆吃饭时喝了一瓶半啤酒,吃完饭后接到公司电话,有租户用车时车坏了,要赶去修理。

询问过程中,周某不时向警察抱怨道,上次朋友喝酒了他就去帮忙修理了,这次他求助朋友,没想到被拒绝。无奈之下,只有自己开单位车辆去找洪崖洞的租户修车。

车行至嘉滨路洪崖洞时,周某一边开车,一边用微信与该客户联系,注意力不集中,加上喝了酒。当他再低头看手机微信时,车子直接撞向了隔离栏。

本次事故周某负全部责任,民警依法对周某做出扣12分,罚款1000的处罚。

周某的损失远不止如此——他还要赔付公司车辆修理费,赔付隔离栏修理费,更惨的是,其单位规定凡是驾驶证扣6分者一律开除。也就是说,一瓶半啤酒和一个不肯帮忙的朋友,让周某丢了工作。

难怪周某一直在咕哝,自己帮过对方,但这次对方却不帮忙。

交巡警提示,切莫酒后驾车,切莫驾驶时用手机,其中任何一种行为都十分危险,若都违反,就会像张某?这样,甚至更加严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