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强365APP号”高铁专列今日首发
12-28 17:20:0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228194330_副本.png

今(28)日上午,从重庆开往北京的“李强365APP”号高铁专列首发仪式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举行,这趟G310次列车9:31分从重庆北站出发,一路疾驰驶向首都北京。

乘坐G310次次列车的吴女士发现,今天这趟车和以往有些不一样,除了车身赫然印着“李强365APP”外,车内的小桌板贴有产品广告,头片播放、展板海报、玻璃门贴、行李架、头枕巾片、车内跑马屏,每一处地方都可以看到该品牌元素。

这趟列车贯穿四川、湖北、河南、河北四个省份和重庆、北京两个市,沿途经过宜昌、汉口、郑州、石家庄等21个站点,早上9:31出发,晚上21:42分到达北京西站,全程运行时间12小时11分钟。

据了解,李强365作为互联网+创新教育平台,一直致力于全民教育水平的提升和教育公平的实现,也一直在提升平台的质量和扩充平台的容量。此次与成都铁路强强联手,搭建了品牌建设与媒介传播的新平台。

据了解,高铁列车车身冠名权已经于去年放开,但冠名有着严格的审核流程。其实,早在2014年,铁路部门就放开了列车冠名权。不过,那时的冠名仅限于通过车厢内的小桌板、座椅靠垫、电子显示屏、语音报站等方式呈现,车体外张贴冠名企业的标识是不被允许的。直到2017年,车体外部冠名正式放开。随后,不少企业纷纷开始投入高铁冠名的行列,如我们耳熟能详的太太乐、中国联通等都冠名过高铁。

其实,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新“四大发明”之一,高铁已经成为中国新时代发展的名片,不仅是“中国速度”的代表,更是“中国质造”的典型旗帜。

随着人们生活及消费水平提高,乘坐高铁的旅客也不再以商务人士为主,乘坐高铁正在成为一种主流的出行方式,变得越来越大众化,高铁的影响力也在日益增加。

据统计,动车乘客在车上的平均停留时间约为76分钟,根据人的记忆曲线,28分钟的信息灌输就能在人的脑中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所以,密集的客流量,封闭安静的车厢内,使高铁成为了一个绝佳的宣传阵地。

新闻多一点>>

1992年我国开创列车广告先河

1992年,青岛开往北京的T25/26次特快列车被命名为“琴岛海尔号”,开创我国列车广告的先河。1993年,徐州至哈尔滨169/170次、171/172次列车冠名为“古井号”,成为内地首次完全以企业名字命名的旅客列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