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二师兄”没干过“哮天犬”:两头野猪闯进汽车厂,一群猎犬轻松拿下
12-28 17:2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09252_副本1.jpg

夜幕下,一群猎犬呼啸而出,伴着兴奋地嗷叫声,扑向半人高的野草丛里。刹那时,一头棕黄色的野猪窜出,这群猎狗紧追不弃,啸叫声在夜空里传得很远很远……

这一幕出现在昨日(27日)晚,江北区鱼嘴镇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内。厂区里灯光如昼,在厂区紧邻铁山坪的试车区一侧是大片的空地,空地上草木葱茏,十来条猎狗围着一条野猪,正在展开搏斗。不远处,江北区公安分局数十位民警荷枪实弹,正在附近严阵以待。

据江北区公安分局鱼嘴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警方接到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员工的报警,称厂区内的试车道上出现两头野猪在奔跑,且几天前一头野猪已经将该厂发动车制造间的门撞烂。接到报警后,江北警方快速集结特警力量,联动森林公安到达事发地进行搜捕。由于天色渐晚,且有大片空旷的草地做掩护,找到两头野猪的希望很是渺茫。随后,江北公安会同森林公安调整工作思路,调集十余条猎狗到达现场,并出动猎捕队进行搜捕。

傍晚7点35分,一头正在草丛里睡觉的野猪被猎犬发现,随后发出信号,五六条猎犬跟上咬住这条棕黄色的野猪。9点10分,第二头野猪也被猎犬发现,随后特警将野猪带回。警方介绍,随着江北区自然生态环境的变化,越来越多的野猪出没于铁山坪和明月山这些山林间,并时有野猪下山糟蹋农户的菜地,甚至跑进工业厂区或者将群众咬伤。虽然野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是一旦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相关规定可以有计划地进行紧急处置。两头下山扰民的野生“二师兄”已被江北区公安分局当场移交江北区森林公安局。据了解,野生“二师兄”已经被焚烧填埋。

警方提醒:由于秋冬季节食物匮乏,很多野猪离开山林深入人群聚集地觅食。市民见到野猪一定不要惊慌,因为野猪本身不具有攻击性,只有在受到威胁时才会反击。市民在看到野猪出没时,首先要远离它,然后第一时间报警。如果正面与野猪遭遇,不要慌张,可寻找墙面、大树等掩体,然后快速逃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警方提供图片 视频来源:慢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