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吉利飞行汽车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
12-28 13:03:16 来源:汽车之家

新物种“飞行汽车”的曝光频率正在越来越高。近日,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消息,其旗下全资子公司美国Terrafugia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款飞行车,已开始接受私人预订。吉利集团方面介绍称,截至目前,公司已成功开发出多辆运行良好的飞行汽车原型车,计划于2019年在美国正式上市。据吉利方面介绍,其飞行汽车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同时,吉利还计划于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

资料显示,吉利该款名为Transition的双座飞行车采用折叠机翼,可在1分钟内完成地面行驶模式和空中飞行模式的切换。飞行模式下,汽车由一台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最高时速为160公里,空中续航640公里,起飞滑跑距离为425米。

汽车之家

不过,能否真正如期上市还有待时间验证,毕竟飞行汽车行业“跳票”现象已不罕见。自1990年至今专注于飞行汽车研发的斯洛伐克公司Aeromobil在2016年放下豪言,其官方推出的飞行汽车The Aeromobil 4.0计划于2017年底接受预订,2018年正式上市。然而到2017年,该公司确认,交付成车的时间点为2020年。

此外,荷兰PAL-V公司设计和制造的三轮飞行汽车Liberty早在2012年便首飞成功,并于2014年5月开始投入生产,2017年已开始接受预订,最初预计首批飞行汽车于2018年底交付。但在今年举行的英格兰法恩伯勒航空展上,该飞行汽车的交付时间点悄然改为2020年。

汽车之家

“空中飞行汽车既存在技术方面的挑战,也存在社会用户方面的挑战。”Udacity飞行汽车开发项目负责人Jake Lussier指出,“从社会用户方面而言,如何让飞行汽车系统落地到城市基础设施中去,这需面临整个社会层面的挑战。同时,让大型飞行汽车自动、安全地出行本身,也存在技术瓶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