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明天重庆最低温或至-5℃ 元旦期间这些结冰路段请慢行
12-28 18:1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8日,强降温开始登录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个地区,重庆接连发布重大气象灾害(强降温)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主城下雪啦 道路结冰啦

28日凌晨开始,主城渝北华蓥山下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积雪虽然很薄,却也让整片山银装素裹。放眼望去,白茫茫的雪景,令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华蓥山普遍海拔超过1000米,每年进入冬至后春节前这一时段,均会迎来降雪。

寒潮不仅让主城下了雪,还让道路结了冰。28日下午两点44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到1月1日12时,重庆城口、巫溪、巫山、石柱、奉节、武隆、彭水、黔江、等区县海拔600米以上的地区都将出现道路结冰。

重庆明天最低温或至-5℃

28日上午11点,重庆市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强降温)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9日,阴雨雪范围将继续扩大,各地有雨夹雪或阴天有间断小雨,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或达到大雪。

届时,全市最高温将不超5℃,最低-5℃。30日,包括主城在内的中东部地区雨雪持续,主要以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为主,其余地区阴天。

专家提醒,由于本次降温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又临近元旦假期。请驾乘人员注意根据天气预报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线路,规避气象灾害风险;临走前检查车况,确保机件和安全设施达到技术标准;掌握通行线路中的高危路段,主动获取并及时流转各类路况警示信息。

另外,道路易结冰路段存在车辆与地面摩擦系数降低,易发生车辆打滑、侧翻等风险,一定要做到四个“慢”慢速、慢转弯、慢踩刹车、慢抬离合,如遇突发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雨夹雪,海拔600米以上地区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大部分地区气温0~8℃,主城区:间断小雨,3~8℃。

29日夜间各地间断小雨或雨夹雪,海拔600米以上山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30日白天,东部地区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6℃,主城区:雨夹雪转阴天,2~5℃。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短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8℃;主城区:阴天,2~6℃。

新闻多一点>>

这些易结冰路段 元旦出行请慢性

受雨雪影响,目前,城口、石柱、酉阳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据酉阳重庆高速三支四大队发布消息:包茂高速以下路段易凝冻结冰:G65包茂高速进出城大青林大桥、沿溪沟大桥、烟登保大桥、关隘口大桥;G65包茂高速进出城1886KM-1913KM;G65包茂高速进出城1629KM-1640KM;南道路(南川至道真)G69K15-K31。

城口交巡警发布城口易结冰路段:国道G211 77公里至88公里(三排山路段)、129公里600米至130公里200米(通渝隧道路段);省道202起点至6公里300米(界梁路段)、 27至28公里(龙田乡凉桥至北屏场镇口路段)、32公里700米(谭家湾路段);省道301快速通道田坝、曹家坝、硝水坝、白水洞等路段;省道301修齐镇坨子岩、东安镇寒风垭路段、东安镇黄金等路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