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扫码出发!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今起可用支付宝购票啦
12-28 17:21:36 来源:华龙网

dbeba199-79e5-4f4e-85e2-02347078e652.jpg

启动仪式上,嘉宾共同触摸水晶球,宣布重庆轨道交通移动支付购票系统正式启用。 通讯员 张敏 摄

华龙网消息,“现在在重庆坐地铁也能用手机支付了,以后出门彻底告别钱包,太方便了!”今(28)日下午,刚下飞机的刘先生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地铁站自助售票机上购票,惊讶地发现多出了支付宝支付的选项,他娴熟地掏出手机,不到5秒钟就拿到了车票。刘先生的便捷体验,正是得益于重庆轨道集团联合中国银行推出轨道交通移动支付扫码购票服务,这一服务目前已在轨道交通5号线和10号线正式启用。

在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移动支付购票启动仪式上,重庆轨道集团方面相关负责人称,从本月28日起,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两线的375台自动售票机和122台人工售票机开通移动支付购票功能,从而给广大乘客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该负责人介绍,轨道集团通过对现在使用的AFC设备进行改造,在设备中增加了与移动支付平台的取码、支付等接口功能,同时对自动售票机、人工售票机软件进行了升级。“此次开通的移动支付购票系统支持支付宝,后续还将陆续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重庆轨道APP、银联云闪付、微信等支付方式。”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说,未来重庆中行将继续秉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多元化服务、海内外一体化平台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全力支持和满足重庆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

记者还注意到,此前,市交通局方面曾表示,按照计划,2019年上半年将实现轨道移动支付购票全覆盖,到年底实现轨道全网移动支付过闸覆盖,届时乘客可在轨道交通闸机前扫码支付过闸,无需再购票。

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移动支付购票操作流程:

(一)人工售票

乘客在人工售票亭购票时,向工作人员展示手机支付软件的付款码,由工作人员持扫码枪扫码完成购票。

(二)自动售票机

1.在购票界面中,先选择购票站点以及张数,再选择扫码支付。

ee3f1d02-32d0-4308-831f-bd603952174b.png

2.二维码加载成功后,界面将显示二维码。

896b6a5e-0cf0-436a-83d6-cbdaff1df64c.png

3.使用手机支付软件并打开“扫一扫”功能,扫描自动售票机界面中的二维码,在APP中点击“确认支付”按钮。支付成功后,自动售票机开始发售单程票,乘客取走车票即可。

1ea93140-2656-4651-aa84-aa31f47e2858.png

华龙网记者 徐焱

原标题:扫码出发!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今起可用支付宝购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