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年快乐,看外国留学生用母语贺新年
12-28 17:2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冰冷至骨,又逢细雨;红火景象,年味十足。这几日,重庆理工大学校园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师生们拂袖摆姿,挥毫洒墨,严冬已不觉寒。

 投羽箭,绘脸谱,踢毽子,年俗演绎文化韵。诗词书画民俗展,更是引来留学生跃跃欲试,体验一场不一样的新年文化。

孟加拉国、越南、日本、泰国等外国留学生用毛笔把母语浓墨重彩地书写在红纸上,互相致意“新年快乐”。

越南留学生郑氏贤表示:“我很开心能够参加校园迎新年贺新春活动。用中国的毛笔、墨汁写我们国家的文字别有一番韵味,让中国年的祝福和越南语来一场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碰撞。在重庆上大学我遇到了很多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朋友,他们教我书法、剪纸、做中国结等特色活动,现在我已经被这些有趣的文化深深吸引。在元旦来临之际,我也预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