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鲁川渝今日率先取消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12-28 18:24:2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peitu.jpg?x-oss-process=style/w10

资料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12月28日,江苏、山东、重庆和四川作为第一批试点省份,率先在全国取消了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据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原有正线路面收费设施将逐步拆除,车辆在省界可以不停车直接通行,不再需要停车交卡和领卡,将大幅减少通行时间,显著提高通行效率。其中,ETC车辆仍然可以不停车驶入和离开高速公路,并自动完成交费;非ETC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时还需要在入口收费站领取通行卡,驶出高速公路时在出口收费站交还通行卡并交纳全路程通行费。为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促进节能环保,鼓励车辆优先通过安装使用ETC快速通行高速公路。

交通运输部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总结苏鲁川渝等省份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方案,扩大试点范围,并总结形成适用于全国的运营管理政策和技术方案,在全国逐步推广。

原标题:四省市今日率先取消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