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个月大婴儿黄疸不退 最后竟要做换肝手术
12-24 18:04:0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01385_副本.jpg

今年4月,来自綦江的可可(化名)刚出生,就不幸患上胆道闭锁需要换肝,幸运的的是,7个多月后顺利实施肝移植手术重获新生。12月24日,恢复情况良好的他转到普通病房,这也标志着儿童医院儿童肝移植手术突破100例。重医儿童医院肝胆外科专家表示,一旦孩子黄疸不退,家长要及时入院筛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期。

今(24日)日,做完肝移植手术12天后,可可终于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看到孩子手术成功,我真的打心眼儿里开心。”可可的母亲说。4月26日,可可的出生给家人带来了欢笑,但好景不长,孩子出生后一直黄疸不退,6月28到儿童医院就诊,确诊为胆道闭锁。7月6日实施了手术,术后黄疸消退明显。

12月12日,可可因发热14天,黄疸加重再次入院,经检查:可可患有胆管炎,胆汁性肝硬化,肝功能衰竭失代偿,病情非常严重。随后,父母在医院登记肝移植,开始等待肝源。“当时真的很无助,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等到肝源。”可可母亲回忆说。

幸运的是,12月15日可可获得一枚匹配的肝段,成功实施肝移植手术。今日,可可的主治医生表示,目前患儿术后恢复良好,肝功能正在好转,各项指标逐渐正常。

att_1401384_副本.jpg

儿童医院肝胆外科张明满主任介绍,儿童医院肝胆外科从2006年启动儿童肝移植工作,当年6月实施了第一例活体肝移植手术并取得成功,2017年4月,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拥有肝移植资质的儿童医院。

截止到2018年12月17日,儿童医院共完成儿童肝移植总例数101例,其中10月完成了6例,刷新了单月例数新纪录,同时器官捐献团队完成了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总39例(今年13例)。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