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二“学神”入选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并获得保送清华大学资格
11-28 15:3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家庭教育心得:尊重孩子的兴趣发展

熊诺亚的爸爸熊伟是远洋邮轮的船长,经常出差,有时7、8个月才与儿子见上一面,但即便是面对步入青春期的儿子,父子俩也是无话不谈。

熊伟说,家长的陪伴有时不光是要花时间,也要讲质量,“从小到大,我都喜欢拥抱儿子,每次看到他的进步、感动之时,我们都会深情相拥”。

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也很重要。小时候,熊伟让熊诺亚放学后多读读课文,可儿子说:“我想过一个快乐的童年,不喜欢读课文,更喜欢做数学题。”于是爸爸没有勉强,让儿子做自己喜欢的事。

妈妈罗莉也不是虎妈类型,孩子学钢琴是一件让很多家长头痛的事,可有时候熊诺亚不想练习了,妈妈没有发火动怒,却一脸温柔地说:“好吧,儿子今天就这样,我们休息吧!”不仅对于学钢琴,做作业也是如此,有时熊诺亚学习累了,不想做了,即便当天的学习任务没完成,妈妈也会“放纵”一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