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怎么看?便民饮水点变成开水房 有市民接满开水提回家用
11-29 07:46: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现在很多小区附近都增设了便民饮水点,方便大家口渴时直接饮用,不过伴随而来的,是一些每天雷打不动,提着瓶瓶罐罐前来打开水的身影。便民饮水点,对于一些人来说,俨然成了开水房。

在渝北区太阳园小区后门,有一处便民饮水点。对于在旁边广场锻炼的市民和过路人来说,这处公共便民设施可以说是很贴心。不过在这处饮水点,每天都有人拖着瓶瓶罐罐,接满开水提回家用。 第1眼-630记者采访的半个小时内,就有三位市民来打开水。

附近居民说,小到保温杯,大到保温壶,几位婆婆拎着这些容器前来接开水,成了每天都不会缺席的一道风景线。至于这样做的原因,有的婆婆说,这里的水好吃。有的婆婆说,其实就是图个方便。

一些市民表示,如果大家都提着水壶来打水,路过这里想喝点水还要排队,便民饮水点似乎就不那么便民了。而且饮水点的热水也需要加热的时间,有时候水壶打满,后面的人接水就会发现没有热水了。

记者联系了渝北区龙溪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这种不文明行为,之前也有市民投诉过,对于这一现象,屡禁不止,他们也感到头疼。

渝北区龙溪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也希望借助第1眼平台和《天天630》,向大家呼吁,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够按需取水,不要只图自己的方便,影响到了他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便民饮水点变成开水房 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