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二“学神”入选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并获得保送清华大学资格
11-28 15:3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数学学习心得:好题集比错题集有用

很多同学都倾慕熊诺亚的数学成绩,向他请教学习方法。

熊诺亚从小到大一直保持高水准的数学成绩确实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方法。熊诺亚说,很多老师建议数学要准备一本错题集,把自己做错的题收集起来,便于复习,可我却觉得好题集比错题集更有用。我没完全听老师的,每学期都准备一本好题集,把自己平时做对,但觉得命题方法新颖、解题思路耐人寻味的题都收集起来,经常翻阅琢磨。因为第一次做对了,并不能完全说明你就真的会解了,有时做对题是灵机一动,有运气在里面,一定要通过自己反复咀嚼,解题才变得自然而然。

“保持学习兴趣,把解题变成一种乐趣。”熊诺亚说,他自己经常给自己出题,把老师的题变化一下来做,“学习不能太机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