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二“学神”入选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并获得保送清华大学资格
11-28 15:3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5.jpg

2018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巴蜀中学代表队合影,左四位熊诺亚;

清华大学是很多高中生高不可攀的梦想,但对于角逐于全国五大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的同学来说并非遥不可及,凭借竞赛中的出色表现,清华、北大等国内顶尖高校一早就会向他们抛出橄榄枝。

能在竞赛拿个奖已经被同学们惊为“天人”了,能被选入国家集训队的,在同学们心目中更是犹如“学神”般的存在。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重庆巴蜀中学高二学生熊诺亚获得金牌,并成为重庆今年唯一入选数学国家集训队的高中生。现在熊诺亚已获得保送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又名“姚班”,由世界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院士创办)的资格。

11月28日12点,中午放学。熊诺亚双手插在外套的口袋中,不紧不慢地走出教室。刚满17岁的他,身高已达到1.87米,走在同学们中间很打眼。对于熊诺亚来说,高中的学习已经告一段落了,目前他正在备战国家队选拔赛,为上大学提前作一些知识储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