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二“学神”入选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并获得保送清华大学资格
11-28 15:3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高二保送清华进国家集训队

11月中旬,刚上高二的熊诺亚与巴蜀中学五位队员一起,前往成都征战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队员中,三位来自高二,三位来自高三。其实,这并非熊诺亚高中阶段第一次挑战全国奥数。上高一的时候,他已经拿到了2017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清华大学给他最大的降分优惠,离进国家集训队也仅一步之遥。

闯入集训队是熊诺亚今年的目标。数学奥赛是一场智力和体力的大比拼,比赛分两天进行,每天有4个半小时,各设三道题。“这些数学题都很有难度,我没有全部都做出来,只解出了几道题,发挥还算正常。”谈起比赛熊诺亚一脸淡定。不出大家的期待,这一次熊诺亚真的闯入了最顶尖的梯队——数学奥赛国家集训队,并成功保送清华大学最牛的计算机科学实验班。

今年数学奥赛国家集训队全国有60名同学,还要经过两轮选拔淘汰,最终选出6位国家队队员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数学奥林匹克。为此,熊诺亚回校后又一头扎进了错综繁杂、变化莫测的数学难题世界。学校为他准备了单独的自习室,以便他跟高手过招,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过两天,巴蜀中学校园艺术节即将拉开大幕。熊诺亚说,现在他主要精力在备战国家队选拔考试,还准备自学一些大学的英语、物理、计算机教材,他还准备报名参加学校艺术节的唱歌比赛。“我喜欢听李健、陈奕迅和英文歌曲,打算自弹自唱一首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