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太独自从成都前往北京 在重庆用完积蓄被困
11-22 09:45:37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11月15日,家住成都的辽宁籍刘老太本来准备去北京,不料来到重庆,身上钱花光后寸步难行。沙坪坝110快处的民警接到报警后,用纸笔与高人沟通,成功联系上刘老太家人。

当日下午13时30分许,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某宾馆的老板李先生报警称,有一名外地口音的老人欠交住宿费,疑似离家出走,担心有安全隐患,求助民警核实。

民警到场了解到,李先生称老人姓刘,辽宁省凤城市人,已经在宾馆里住了10天了。10天前,刘婆婆来宾馆住宿,到第9天时,刘婆婆先前交的住宿费已经用完了,但是她一直没有继续缴纳也没有说明原因,还一直住在宾馆。

第10天时,李先生按耐不住了敲响了刘婆婆房间的门。李先生称,刘婆婆听力很不好,交流起来非常吃力,加上刘婆婆独自一人在此住宿了10天,又是外地人,于是他怀疑刘婆婆是不是离家出走,或者遭人骗到了重庆,便报警求助。

民警现场见到刘婆婆,她精神状态不错,但听力确实不是很好,几乎无法听清楚民警的问话。民警找来了纸和笔,经过书面的交流,民警了解到刘婆婆与外孙女居住在成都,因为在北京办的存折过期了,无法取钱了。

刘婆婆打算从成都坐火车到北京找银行办理存折的事情,但是在成都却没有买到去北京的火车票,于是她买了从成都到重庆的火车票,打算到了重庆再买到北京的票,后来在沙坪坝站下车后,也没有买到去北京的火车票,于是就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找了个宾馆住下了。她本来打算买到去北京的火车票就走,结果一连10天都没有买到票。

随后,民警联系上刘婆婆女儿,女儿马女士在西藏上班,刘婆婆一直在成都和外孙女一起生活。母亲已经失联10多天,外孙女已经在成都报警,没想到母亲已经在重庆呆了这么久了。

马女士告诉民警,她的母亲快80岁了,身体有很多疾病,尤其是听力很不好,得知母亲在重庆后,立即通知了女儿来重庆接外婆。

外孙女小张立即向单位请假,将尽快买一张到重庆的火车票赶到重庆将外婆接回家。

民警用笔把外孙将来重庆接她回家的消息写到纸上拿给她看,刘婆婆看了之后非常高兴,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刘婆婆及其家属对民警的耐心细致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110民警提醒,对于年岁较大且身体不好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独自出门;出门的时候最好有人陪同,同时可以在老人身上安放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以便走失是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雷键

原标题:八旬老太独自从成都前往北京 在重庆用完积蓄被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