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增加学位约9万个 引进优秀教师900人 两江新区直管区未来3年拟建33所中小学
11-22 07:09:2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把教育发展目标提升为“高起点高端化国际化,打造教育高地”,未来3年,两江新区直管区拟建33所中小学。这是重庆日报记者11月19日从两江新区获悉的。

“未来,两江新区教育目标不仅要打造重庆区域最好的教育,还要打造中西部最好的教育。”两江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昌武介绍,按计划,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努力建立“高起点、高端化、国际化,打造教育高地”。他透露,未来3年两江新区直管区拟建33所中小学,新增学位约9万个。同时,还将引进培育名校长9人、名师90人,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教师900人。

两江巴蜀中学校长陈学智介绍,作为重庆市第一所全小班化教学公立名校,学校根据学生兴趣,开办了灵韵舞蹈社、旋风武协、绿动足球社、生物科学社、古典吉他社等8个精品社团。而两江新区星湖学校,则把每年5月16日确定为该校的专属节日——星湖日。这是学校诞生的日子,更是学生展示独特个性和特色的日子。学校通过星湖日活动,全面融合社会资源,关心支持教育,帮助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成长舞台。

两江新区教育局负责人陈昌武称,新区学校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上来看都非常好。目前,两江新区已集聚一中、三中、八中、巴蜀中学、人民小学、巴蜀小学等一批名校,已集聚研究员、特级教师、“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省级名师、省级学科名师、省级骨干教师数百人。

原标题:增加学位约9万个 引进优秀教师900人 两江新区直管区未来3年拟建33所中小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