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个全球胶囊内镜联盟在重庆成立
11-03 18:27:1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08436.jpg

首个全球胶囊内镜联盟在重庆成立!3日,2018首届胶囊内镜全球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消化领域和健康管理顶级专家大咖齐聚重庆,开启全球专家建立跨国智能医疗技术标准化新进程。

首个全球胶囊内镜联盟成立

3日,在2018首届胶囊内镜全球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形成共识,在中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国家胶囊内镜研究中心、重庆金山科技集团的共同倡导下,宣布建立首个全球胶囊内镜联盟。

全球胶囊内镜联盟将在全球范围内搭建一个国际化胶囊内镜交流和合作平台,共同推动胶囊内镜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成果推广。

该联盟成立后,将开展胶囊内镜病例结构化研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病例的结构化和标准化。

与会专学者还就胶囊内镜从产品、诊疗流程、报告结果到专业术语等一系列标准的制定,形成了首个胶囊内镜领域国际领域专家共识。

att_1308437_副本.jpg

国内首个胶囊内镜重庆造

据了解,国内最早的国产胶囊内镜,来自重庆造。现在市场上能见到的所有“胶囊胃镜”、“胶囊小肠镜”、“胶囊结肠镜”,都是基于金山科技集团的胶囊内镜技术。

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是中国第一家研发出胶囊内镜的企业,2010年,金山科技集团在全球第一个研发出了磁控胶囊内镜,可以控制胶囊在体内的姿态。

在金山科技集团成立20年的时间里,金山科技专注于中国自有知识产权医疗高新技术的研究。依托MEMS技术为核心,经过多年的临床数据研究,技术攻坚,打破了以色列GAVIN公司当时垄断的市场地位。

近年来,随着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兴起,胶囊的临床应用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极大的减轻了医生的工作难度。中国是全球胶囊内镜临床使用量最大的国家,每年的使用量已近200万人次。

目前,金山科技率先成功研发出全球第四代胶囊内镜产品——全自动智能导航胶囊胃镜机器人,这是全球第一台也是唯一的一台真正意义上的胶囊机器人,整合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

通过自动识别、自动导航,实现了从检查到诊断的全自动控制,为胶囊内镜检查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智能化大数据医疗时代已到来

重庆金山科技集团董事长王金山表示,智能化大数据医疗时代已经到来,全球多区域大数据应用必将成为现实。

近年来,金山科技在全球构建了多个研发中心及海外分公司,还搭建了包含“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医疗微系统联盟”等技术、学术平台。

随着工程技术和智能技术的应用和不断发展,未来的胶囊内镜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