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楼惊现足球大小的马蜂窝 咋办?用火烧!
10-27 14:05:15 来源:华龙网

e792bdcf-8950-4dad-a198-d14d4f1d6447.jpg

▲消防员穿着防蜂服,利用杀虫剂对马蜂窝进行焚烧。

华龙网消息,10月26日,两江新区消防接到群众报警称,两江新区棕榈泉2期35栋楼顶有一个马蜂窝,威胁到周边居民生活安全。接到报警后,鸳鸯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消防车6名消防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询问报警人得知,该栋楼一直空着,没有住人,近期准备装修,在清理杂草的时候,发现二楼屋檐下有一个足球大小的马蜂窝,马蜂不时飞来飞去,担心突然袭击周边居民。

根据现场情况,一名消防员穿着防蜂服,利用杀虫剂对马蜂窝进行焚烧,处置完后,为避免马蜂再次返回筑巢,再使用杀虫剂对马蜂筑巢处进行喷撒。经过近10分钟的处置,消防人员成功将马蜂窝摘除。

消防提醒,虽然天气慢慢转凉,马蜂的攻击性变弱,如发现马蜂窝的存在,请勿自行处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原标题:居民楼惊现足球大小的马蜂窝 两江新区消防成功处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