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保监会就《银行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10-27 10:17:5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为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国办函〔2017〕84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中国银保监会起草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办法”由总则、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义务、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五个章程,共53条内容组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设立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以及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的其他金融机构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均提出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要求。

同时,“办法”也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分支机构和附属机构,应当遵循驻在国家(地区)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方面的法律规定,协助配合驻在国家(地区)监管机构的工作,同时在驻在国家(地区)法律规定允许的范围内,执行本办法的有关要求。

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反馈意见:一是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http://www.chinalaw.gov.cn),进入首页主菜单的“立法意见征集”栏目提出意见;二是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至:zhengqiuyijian@cbrc.gov.cn;三是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15号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邮编:100140),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字样。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26日。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