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程序猿”人均工资涨8.1%。前三季全国软件业务收入近4.5万亿
10-27 13:27:3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国家工信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业务收入44990亿元,同比增长15%,在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的同时,还呈现出业务收入加快增长,利润总额增速提升,从业人数和工资总额稳步增加等特点。

在完成近4.5万亿业务收入的同时,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实现利润总额5689亿元,同比增长14.4%,尤其是第三季度增速高达21.8%。出口来看,今年前三季度软件业实现出口395.4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外包服务出口增长了7.9%。另一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平均人数616万人,增长5.1%,从业人员工资总额增长13.6%,行业人均工资增长8.1%。

分领域运行情况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全行业实现软件产品收入13296亿元,同比增长12.5%,在全行业收入中占比为29.6%。其中,信息安全产品和工业软件产品收入分别增长14.5%和13.1%,高出软件产品收入平均增速。

信息技术服务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全行业实现信息技术服务收入25037亿元,同比增长18.5%,在全行业收入中占比为55.7%。其中,运营相关服务收入增长23.2%;电子商务平台技术服务收入增长17.3%;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收入增长7.3%;其他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增长17.7%。

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东部、中部地区软件业务收入增速高出全国,西部地区增速则有所回落。前三季度,东部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5777亿元,增长15.3%,占全国软件业务收入的比重为79.5%。中部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071亿元,增长17.8%。西部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165亿元,增长14.8%。东北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978亿元,增长9.3%。

此外,产业总量排名前5的广东、江苏、北京、浙江和山东五省份,除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外,还共计完成了全国软件业务收入64.7%的比重。同样在前三季度,全国15个副省级中心城市则实现了软件业务收入24869亿元,占比也超半壁江山。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