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绝地大反击 沪指收盘微涨站上2600点
10-25 14:56:3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5日,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随后在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缓慢反弹回升。创业板指相对较弱,整个早盘均在低位徘徊震荡。黄金、券商板块表现抢眼,次新股、科技股早盘杀跌严重。

午后,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沪指于14:33分翻红,收复2600点,券商、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拉升。板块跌多涨少,有色黄金、金融证券、汽车整车、租售同权等板块逆市上扬,电子半导体、公用事业燃气、数字中国等板块下跌。

沪指收报2603.80点,涨0.02%,成交额1376亿。深成指收报7529.41点,跌0.21%,成交额1550亿。创业板收报1273.60点,跌0.82%,成交额489亿。

收评.png

 【消息面】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允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为优质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提供长期融资支持,维护金融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隔夜美股大跌,外围带来的冲击或将有限。美股与A股的关联性,或许还没有美股与国内楼市的关联性高。经过一定的震荡回落、消化之后,周一的获利阻力得到减轻和缓解。策略上,仍需管理好资金,结构上可以有所作为,关注现金流量存量优异、业绩稳定的公司。

华泰证券:目前大多数客户都认为政策底已到,但是周一的反弹并未持续,市场底还未到,究其原因,主要是经济持续下行,外汇贬值压力仍然较大,并且面临美债收益率等外围风险。目前能看到好的变化主要是并购重组政策放松、保民企融资、个税改革以及股权质押风险缓解等,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信心作用。目前位置上,大部分客户谨慎操作,会选择逢高减仓,等待机会。

西南证券:政策底确立后,市场进入反弹第四天。上证由跌转涨,成交量较23日略微下降;创业板指则继续小幅回调,成交量也保持下降态势。当前,市场仍在反弹过程中,保持一波三折的反弹态势是一种正常的市场节奏。总体来看,当前市场处于低位,不应过于悲观,应当把握本年度比较难得的一波反弹。

广州万隆:早盘指数重挫是外部不利因素冲击引起的恐慌性抛压所致,并没有完全拉低市场对于政策底之下的后市预期。而且市场还能在外围血流成河之中走出几次放量长阳走势,说明市场本身做多的动能仍然比较充足。短线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市场连续低迷下整个市场还没能完全恢复元气,但这并不妨碍短线资金活跃做多的积极性,即便下午多头不能趁胜追击,那么市场消化后也很有可能再度走强。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